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三個傻瓜的籃球夢.

  • 點閱: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夢想遭受質疑,當脆弱湧上心頭,
  真正的渴望,在淬鍊中依舊能顯現嗎?

  公園裡,王保漢和林紓豪走近一看,胡投峰正在埋葬籃球……
  「我不想再打籃球了,要把這個好朋友,埋在它最喜歡的地方。」
  「你明明愛球入命,到底發生什麼事?」

  對籃球總是充滿熱忱的王保漢、林紓豪和胡投峰,開始感受到籃球帶來的痛苦,內心不斷出現「自我懷疑、否定自己」的聲音,他們努力思索著籃球帶來的意義、體會籃球帶來的愉悅。這三個傻瓜,能延續當年的信心與堅持,度過籃球生涯的低潮嗎?還是就此放棄籃球呢?

本書特色

  充滿人生智慧的籃賽,正式開打!
  1.本書系由國內少兒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切合青春期讀者重視和關心的題材,讓讀者在課業之餘,能悠遊於課外故事中。
  2.以追求籃球夢想為主題,書寫關於自我認同、親子溫情與患難友情的成長故事。
  3.激勵熱血籃球迷的青春校園小說,生動刻畫籃球選手的培養過程。
  4.文句優美、情節流暢的少兒運動小說,培養孩子關心各式運動,進而身體力行。

熱血推薦

  ‧體育主播 楊正磊
  ‧職業籃球運動員 林宜輝
  ‧親子作家 李崇建

作者簡介

蕭逸清

  新北市板橋人,師大美術系畢業,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碩士班,現職國中專任美術老師。長期從事小說、劇本、漫畫的多方面創作。曾以《李杜江湖》獲九二年新聞局劇情漫畫獎、《裸足的天堂》獲九七年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比賽佳作、《崩》獲枋橋藝文獎散文類優選。目前主要從事兒童文學與小說、劇本的創作。

  作品有《汪汪星球》、《小呆指的願望》、《夸弟的鼻孔》、《失蹤的灰姑娘》、《雲豹抱抱》、《節日大戰》、《汪爾摩斯&喵森羅蘋》系列等,共十餘冊。曾獲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首獎、吳濁流文藝獎童話類第三名、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教師組童話類特優等多項大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