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那些年, 曾有場風暴來襲

  • 點閱: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名家王友輝、黃筱茵、黃秋芳、謝鴻文、嚴淑女聯合推薦

  《如果山知道》
  我陪姑婆一起離家出走,不,是去玩了……

  姑婆的樹屋就是我們的基地,而且居然是科技智慧宅;更奇特的是,還有好多有著動物頭,人類手腳的「客人」來找姑婆,但姑婆卻說,他們不是客人,是這裡的主人,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沒想到大伯竟然偷偷想變賣姑婆的山,姑婆因此傷心而病倒住院,為了替姑婆找回她遺落在山上的圍巾,我回到樹屋,找出姑婆的木鑰匙,把窗戶打開、羽毛插在窗櫺邊的罐子。急忙出發的我卻不小心絆倒,原本放在口袋裡的木鑰匙掉了出來了。

  撿起木鑰匙後,森林看起來好陌生,我似乎迷路了,對於這座森林,其實我並不恐懼,因為我知道,這裡的動物與樹,都是姑婆的好朋友,他們也會是我的朋友。我循聲往前走去,遇到了六個年輕大學生,好像回到了過去的山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木鑰匙有什麼魔法嗎?

  《啊殺!豬小子》
  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把我託給阿公養,阿公是小型養豬戶,因此我開始跟著阿公一起養豬,因為名字「孝智」,諧音是「小子」,又姓「朱」,所以跆拳教練都叫我「朱小子」,但也有人叫我「豬小子」。

  在跆拳校隊「啊殺!啊殺!」的訓練後,我騎上腳踏車,要趕快回家,幫阿公餵豬,從剁番薯藤到煮廚餘樣樣都難不倒我,最喜歡看著養在豬圈的小豬,一天一天長大,有超愛吃又能吃的阿肥、瘦小軟弱的阿俗和愛跟人家「親熱」的豬哥等。

  這天家裡來了訪客,居然是代表要拜託阿公養神豬。阿公只好從飼養的豬隻中挑了比較胖又愛吃的阿肥,開始餵豬公,要先整理另外一個豬圈,掛上蚊帳,準備電扇,再把阿肥趕到這個獨立的「總統套房」,慢慢把牠養成神豬……

  《那些年,曾有場風暴來襲》
  湘頤、筱芸和佳妤三人從國小就是好朋友,如同親姊妹一般,她們在升上致遠國中後,很幸運的一起編在王牌老師李建仁的班上。在李老師嚴格的規定和要求下,他們這班從整潔、秩序到體育競賽都是全學年的冠軍,而一切都以成績為準。

  筱芸成績不好常被懲罰,卻對李老師崇拜不已,佳妤課業普通卻非常討厭李老師,湘頤夾在二個好朋友中間,常常不知該如是好。佳妤三番二次拉著湘頤到教師辦公室,偷看李老師懲罰同學,似乎要證明李老師的真面目是什麼;甚至輔導室呂老師頻頻約談班上的同學,詢問有關李老師與同學相處的種種傳聞,身為資優生的湘頤卻選擇沉默,但內心仍舊充滿困惑,也害怕說出後會成為邊緣人,只希望事情能平靜下來。

  湘頤如願考上第一志願,在拍攝照片時卻遭遇了可怕的經驗,她既生氣又惶恐,想說卻沒人聽,也沒人發現,因此她選擇在畢業生致詞時,要學弟妹懂得保護自己,卻被國文科鄭老師糾正,湘頤又再次妥協了,她能走出種種陰霾,在高中找到嚮往的青春生活嗎?

黃惠鈴

  國立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研究所畢業。

  曾於職場勤耕耘,以前經常失眠,是為了一則訊息、一封信、一堆他人的東西南北,思緒不得停歇;破釜沉舟的退休後,也經常失眠,是為家人朋友的掛心,也為自己創作上的作品絞盡腦汁。

  曾獲一些獎,出過一些書與繪本,有著中老年的皺紋與白髮,心智跟不上歲月,頑皮率真。

  專心書寫,樂於分享,自在過生活。

李光福

  省立花蓮師專語文組、國立新竹師院語教系畢,在小學服務卅一年退休,目前專職兒童文學創作、到各地散播閱讀與兒童文學種子,著有兒童文學書籍一百卅餘本,曾獲桃園市兒童文學獎、金鼎獎入圍、國立編譯館人權教育優良圖書獎、吳濁流文藝獎、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等獎項。

王俍凱       

  現職為高雄市立路竹高中物理教師。高師大科學教育碩士;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肄業;台南大學戲劇及劇本研究所進修。

  寫作經歷多年,曾獲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教育部文藝獎、北市兒童戲劇獎、星雲文學獎,其他如基隆、新竹、苗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花蓮、金門各地文學獎,亦曾入選台灣文學獎戲劇類。寫作內容包含小說、兒童故事、報導文學、劇本、詩歌等。

  出版童書:《米呼米桑歡迎您》。

繪者簡介

王淑慧

  喜歡貓、喜歡鳥、喜歡單純過日子,
  喜歡寫出心裡的話,
  喜歡畫出心裡的畫。
  曾獲信誼兒童文學獎第16屆、24屆佳作。
  出版繪本《晴子的黃色爸爸》、《我想告訴你》。

蘇力卡(Zulieca Wu)

  插畫工作者,作品散見書籍雜誌……等出版品。

  美術系畢業,主業是繪畫、興趣是裁縫,有時也以Zine的獨立出版創作,傳達對於生活的一些小小想法。

劉彤渲

  迷戀於,用手繪的溫度,炙熱日常美好角落;
  暈眩在,用溫潤的雜想,拼湊生活每片視野。
  如果想多多認識我:fb|tonton38,這裡可以找到我。
  如果有話想對我說說:tonton16.tw@gmail.com,我在這裡等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