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舞街少年

  • 點閱: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男生也是人,為什麼不能跳舞?
我覺得靠一技之長也可以上大學,有了夢想,生活就會有目標!

  是的,我早有了自己的夢想!改天,我要把我的夢想讓爸爸媽媽分享,取得他們的認同……現在,我和我的街舞夥伴一心只想著參加縣政府教育局在聖誕節舉辦的中學生熱舞比賽,雖然我自告奮勇練「大風車」,但沒想到看起來簡單,實際上很難,為了證明我真的有練成,一不小心用力過猛讓我的肩膀受傷,也讓我處心積慮隱瞞的計畫曝光了。我告訴爸媽,一般人對跳街舞的錯誤看法:「我和朋友們跳舞,並沒有學壞,我只是在追求夢想,希望有一天能實現夢想!」但是爸爸不但不以為然,還不明就裡打了我一巴掌,我要跳出最好的成績給爸爸看,證明跳街舞的不是不良少年!

  當成績變成衡量的唯一指標,夢想遭到否定,年輕的國中男孩該如何捍衛生活的目標?親子對於價值認同的差異,會造成什麼結果?是愈演愈烈的家庭糾紛,還是最終可以得到父母的肯定?

得獎記錄

  ★榮獲第二十五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榮譽獎

名家讚譽

  ★少兒文學名家李偉文、凌性傑聯合推薦

  時代真的改變了,跳街舞的孩子不是不良少年;把牛仔褲剪破洞也不是奇裝異服,但是,假如父母親的觀念還是傳統而守舊呢?
  或許父母跟孩子各退一步,先聽聽對方的理由。父母要努力學習趕上時代的變化,孩子也要適時向父母證明自己的成熟與負責。當父母真的相信孩子很認真看待一件事情時,大概也比較能夠接受孩子的決定吧!
  這在時代變化愈來愈快的今天,是父母與孩子共同的課題。
  同時如故事主角體會的,雖然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與處理方法都不同,但是做好事比做壞事容易得到笑臉。《舞街少年》是一個生動真實的感人故事。──少兒文學名家 李偉文

  少年學舞,不僅在學如何面對自己的身體變化,也在學怎麼用身體迎向社會、迎向外面的世界,進而將這些動態化為內心的沉思。《舞街少年》有明顯的勵志企圖,小說作者擅長描寫場景,語言靈活、畫面感強烈,塑造出熱衷舞蹈的少年形象,並且將舞蹈元素發揮得淋漓盡致,完整呈現追求自我定位的歷程。練習高難度的「大風車」導致受傷,暗示理想之路必經的挫折。《舞街少年》裡的主人翁,透過解決衝突與難題,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善良,獲得了榮耀。──名作家 凌性傑

作者簡介

李光福

  省立花蓮師專普通科語文組、國立新竹師院語文教育系畢,在小學服務卅一年退休,目前為專職兒童文學作者,著有兒童文學書籍一百餘本,作品曾獲金鼎獎入圍、國立編譯館人權教育優良圖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等獎項。

繪者簡介

吳嘉鴻

  自由插畫工作者,圖畫書俱樂部成員。從一九九六年俱樂部成立至今每年舉辦插畫與繪本的創作聯展及多次個展。喜歡作夢玩耍,喜歡奇幻的想像空間、童趣可愛溫馨的風格。插畫是生活與夢想的調色盤。作品有《喜歡高空彈跳的微笑蜘蛛》、《心靈雞湯》、《別急著吃棉花糖》等。創作繪本有:《我一個人》、《阿魯先生》、《找快樂的鱷魚先生》、《鱷魚日記》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