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非洲家人

  • 點閱: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愛的晴空下,用理解與公平改變全世界!
  不分人種、膚色、文化差異,
  地球的問題、世界的未來,需要我們彼此關懷、共同守護,
  因為,我們永遠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

  「迦納有很多小朋友和大人一起在可可田工作,
  他們沒有上學,也幾乎不可能吃到巧克力。」
  來自非洲的實習生艾力克說著,像在品嘗山珍海味一樣,
  小心翼翼的把巧克力球放進嘴巴裡。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巧克力真正的滋味。

  不管身在何處,我們都是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的家人,
  想一想,為了讓這個世界更美好,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
  ★日本兒童文藝新人獎
  ★日本青少年讀書心得全國競賽主題書

  加藤周二今年五年級。他家是鎮上唯一的專業農家,也是唯一養牛的人家。寒假即將來臨,爸爸突然在晚餐時宣布,一月開始,家裡要接待一名實習生──艾力克。
  艾力克來自非洲迦納,對周二和哥哥一樹來說,那是個遙遠的國度;對妹妹百合而言,那是生產巧克力的地方。
  一聽到這個消息,一樹沒吃完飯就回房去了,百合則懷抱著好奇與期待,至於周二,卻充滿了不安:「從迦納來的客人,會是怎樣的人呢……?」
  遠渡重洋的艾力克,在嚴寒的冬天來到加藤家。怕冷的他,會有什麼樣的新奇體驗?宛如非洲陽光般爽朗與熱情的他,又會為加藤家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聯合推薦

  嚴淑女 導賞
  蔡麗鳳校長  新北市北峰國小 蔡志鏗校長  台北市逸仙國小
  呂紹澄校長  新竹縣博愛國小 楊世昌組長  台北市明德國小

堀米薰

  1958年出生於日本福島縣。岩手大學碩士課程修畢。兒童文藝家協會會員。「季節風」、「青鬼童話會」同人誌成員。首部作品《牛太郎,我也做得到!》獲得兒童文藝家協會創作獎之優秀獎。目前為宮城縣角田市專業農家,一邊從事日本牛肥育、種植水稻、林業等工作,一邊創作與水田、旱田有關的故事。本書榮獲日本兒童文藝新人獎。

  個人網站: www.ne.jp/asahi/hori/gome/

繪者簡介

小泉留美子

  1950年出生於日本北海道。早稻田大學畢業後,立志成為畫家。是兒童出版美術家聯盟會員,目前活躍於繪本及童書插畫界。繪本包括「小泉留美子的四季繪本」系列、《回家路上》、《裝睡》……等,並曾擔任《哥哥》、《向偷懶乾杯!》……等書的插畫者。

譯者簡介

賴庭筠

  政大日文系畢業,現為日文系助教,熱愛翻譯、撰稿等文字工作。堅信「人生在世,開心才是正途」,其他的,都寫在網誌裡了。譯有《小柴犬和風心3-6》、《積木之家》、《銀河鐵道之夜》、《吹口哨的孩子王》等。

  個人部落格:www.wretch.cc/blog/hanayu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