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美國高中生存指南: : 一年內,從ESOL 到AP Lang 的台灣小高一奮鬥史 = American high school survival guide

  • 點閱: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嗨!我的名字是許捷,在嘉義縣長大,國、高中時就讀基督教協同高級中學。我在高一升高二的暑假隨家人到美國馬里蘭州貝塞斯達鎮華特強森高中(Walter Johnson High School ,WJHS)讀書兩年,現在已經畢業,在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UIUC) 雙主修物理和國際關係。
    
  本書記載我在WJHS 就讀時遇到的大小事,希望可以幫助正要出國讀書、或是純粹想了解美國的你,對於美國高中文化有進一步的認識。
 
  我在去WJHS 之前都是在台灣的教育體系下學習,因此到美國後花了許多功夫才克服溝通上的障礙和文化上的隔閡。誠如書名《美國高中生存指南:一年內,從ESOL 到AP Lang 的台灣小高一奮鬥史兩年》所提示,我希望可以透過分享我的經驗,幫助其他台灣留學生適應國外環境、融入當地生活。
 
好評推薦
 
  青澀高中生的異國求學體驗
  這本《美國高中生存指南》真是非常難得的一本書,是青澀的高中生異國求學體驗寫實,有喜樂,有考驗,也有省思。非常值得推薦!-陳良基(台大講座教授、前教育部次長) 
 
  身入其境!看美國生活如何改變一個高中生
  我最高興的是看到許捷這個年輕人的改變,從不成熟,有點叛逆,到居然可以出書!完全是留學美國生活給他的歷練!我非常鼓勵學生留學或遊學,只是年紀不要太小,如果你沒有辦法,看看這本書還是可以身入其境!-張正傑(大提琴家)
 
  新移民的夢
  我誠心的希望你和我一樣喜歡許捷的新書,有如打開時光膠囊一般,讓我有機會回頭檢視那些尷尬又令人不知所措的高中生活。這本書鉅細靡遺地寫出了一位年輕移民和他的家人如何與一個未知的教育體系打交道,其中雖歷經百般波折,不過最後還是成功抵達目的地。-齊天威(律師)
 
  到不了的地方,用書開拓視野
   不是每一個踏上美國領土,經過重重的機場安檢,就可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美國生活,擁抱美國夢。不是這樣的!你將會在這本書裡,看到作者初來乍到的孤單徬徨、每天鼓起的每一份勇氣、積極參與社團校隊所踏出的每一步、過程中所經歷的挫折、以及在挫折後的自省與蛻變。陳凱萍 (基督教協同高級中學老師)

許捷
 
  目前是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的大一生,雙主修物理和國際關係,曾經擔任美國補習班經理、數學家教和台灣中國郵報實習記者。他在台灣讀完高一後首次隨家人前往美國馬里蘭州讀高中兩年,曾經參加科學奧林匹亞、數理競賽團隊、學校報社、女權社團、越野賽跑校隊等活動,也時常走上街頭參與社會運動。
 
  IG:hsuchieh_ 
  FB:那兩年我們全家在美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