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別找我麻煩 : 37個幫助孩子勇敢面對霸凌的好對策

  • 點閱:1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暢銷破萬,2017年熱銷改版!

  37個實用對策,
  教孩子正面迎擊霸凌,
  不再忍氣吞聲!

  遭受霸凌,不是孩子的錯!
  面對霸凌,帶著孩子相信勇氣就在我們獨心中,一起擁抱被討厭的勇氣!

  ------37個實用對策,貼近孩子受傷的心,陪他遠離霸凌的侵害------

  ◎對策「你是哪一型?」:透過情境故事,幫助孩子判斷他是屬於「堅定果斷」「積極強悍」還是「消極被動」類型,並練習說出適當的反應話語。
  ◎對策「善用『我覺得……』」:幫助孩子練習果斷說出自身感受、表達自己為何會有這些感覺,以及明確說出期待對方可以怎麼做。
  ◎對策「當被冷落時……」:跳出自我否定,讓孩子回想並寫下自己的強項與正面特質,練習對其他朋友表達友善,嘗試結交新朋友。
  ◎對策「對抗網路霸凌」:帶孩子回溯曾聽聞過的虛擬霸凌事件並寫下來;提供11種方法,帶孩子保護自己的網路安全。

名人推薦

  許多霸凌事件一開始並非出於惡意,而是孩子們之間無聊的遊戲,像是幫別人取綽號之類。但單純的孩子們,卻不知道興起的好玩,會如此傷害他人,不自覺外還會沾沾自喜地到處宣傳,漸漸地就變成一個大問題。學會「拒絕」別人的勇氣,不再一味接受或忍耐,讓對方明確知道你的感受,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透過書中設想的情境,再搭配37個策略練習,讓孩子們學會「自信」「求救」「拒絕」「預防」的步驟,引導按部就班的練習,讓孩子遠離霸凌的發生。------開心推薦/敦南兒童專注力中心技術長 廖笙光(光光老師)

作者簡介

蘇珊.艾考芙.格林(Susan Eikov Green)

  作家與節目製作人,製作超過150部得獎的青少年教育節目,題材涵蓋霸凌、品格教育與預防毒品。現居美國康乃狄克州。

繪者簡介

陳怡今(今今)

  在正逢過年邁向新一年的時刻出生,於好山好水的南投長大至十八歲,因求學而開始在不同城市居住與成長,現居於時常下雨的台北,用創作與設計思念故鄉與找尋生命的真理與意義。工作室位於老公寓的六樓,一個陽光與微風都很充足的地方。除了畫畫,最喜歡的事情是收納。

  FB:亮今今粉絲團(@ijinchen.jinjin)
  W3:jinjinchen.format.com/

譯者簡介

李岳霞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畢業,英國巴斯大學口筆譯研究所碩士。

王素蓮

  輔仁大學社會系畢業,輔修英國文學,紐約長島大學企管碩士。曾任職信誼基金出版社、《講義雜誌》、天下文化、《數位時代雜誌》。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