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不再害羞了 : 42個練習克服畏縮

  • 點閱:1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熱銷破萬,2017年暢銷改版!42個練習,陪孩子尋找勇氣果實,就算帶著恐懼也能大步前行!若希望害羞的孩子,能擁有勇氣,克服膽小怯懦的心情,爸爸媽媽要做的並不是強迫,也不是鼓勵。而是用循序漸進的方式,慢慢地增加孩子的成功經驗,以塑造出自信心。改變需要勇氣,引導需要智慧。透過本書的42個練習智慧,讓我們更懂得引導的技巧;在父母正向支持下,給予孩子更多願意改變的能量。------開心推薦/敦南兒童專注力中心技術長 廖笙光(光光老師)別對孩子說這有什麼好害羞,因為,害羞,源自基因。害羞會讓孩子不快樂,也會阻擋孩子認識新朋友。從今天開始,帶著孩子當個勇氣人!想像,如果不害羞,事情會變得怎樣?想像,跟別人有說有笑,是多麼的快樂?------42個好練習,教孩子克服畏縮,搭建「勇敢橋」------◎練習「眼神接觸」:回想跟他人眼神接觸的難度差異,陪孩子製作屬於他自己的「眼神接觸分級清單」,由簡單到困難逐步闖關。◎練習「學習微笑」:從分辨對不同對象的「微笑難度」開始,製作每日的微笑紀錄,讓孩子看見自己的進步!◎練習「有自信的說話」:從找尋身邊「不怕說話」的人開始,觀察他們如何將頭抬起來,看著他人雙眼,並讓聲音被聽到!◎練習「大方表達」:從「看著別人眼睛」「用清楚、對方聽得到的聲量」到「大方說出請和謝謝」,三個步驟,為彼此開啟一段剛剛好的互動!本書關鍵字:害羞、不快樂

熱銷破萬,2017年暢銷改版!42個練習,陪孩子尋找勇氣果實,就算帶著恐懼也能大步前行!若希望害羞的孩子,能擁有勇氣,克服膽小怯懦的心情,爸爸媽媽要做的並不是強迫,也不是鼓勵。而是用循序漸進的方式,慢慢地增加孩子的成功經驗,以塑造出自信心。改變需要勇氣,引導需要智慧。透過本書的42個練習智慧,讓我們更懂得引導的技巧;在父母正向支持下,給予孩子更多願意改變的能量。------開心推薦/敦南兒童專注力中心技術長 廖笙光(光光老師)別對孩子說這有什麼好害羞,因為,害羞,源自基因。害羞會讓孩子不快樂,也會阻擋孩子認識新朋友。從今天開始,帶著孩子當個勇氣人!想像,如果不害羞,事情會變得怎樣?想像,跟別人有說有笑,是多麼的快樂?------42個好練習,教孩子克服畏縮,搭建「勇敢橋」------◎練習「眼神接觸」:回想跟他人眼神接觸的難度差異,陪孩子製作屬於他自己的「眼神接觸分級清單」,由簡單到困難逐步闖關。◎練習「學習微笑」:從分辨對不同對象的「微笑難度」開始,製作每日的微笑紀錄,讓孩子看見自己的進步!◎練習「有自信的說話」:從找尋身邊「不怕說話」的人開始,觀察他們如何將頭抬起來,看著他人雙眼,並讓聲音被聽到!◎練習「大方表達」:從「看著別人眼睛」「用清楚、對方聽得到的聲量」到「大方說出請和謝謝」,三個步驟,為彼此開啟一段剛剛好的互動!本書關鍵字:害羞、不快樂 理查.布洛索維奇博士獲得認證的心理學家,從事兒童心理相關教育超過40年。琳達.闕斯為小學服務的社會工作者,專長於運用活動帶領學生和家長解決生活技能、人際溝通等問題。陳怡今(今今)在正逢過年邁向新一年的時刻出生,於好山好水的南投長大至十八歲,因求學而開始在不同城市居住與成長,現居於時常下雨的台北,用創作與設計思念故鄉與找尋生命的真理與意義。工作室位於老公寓的六樓,一個陽光與微風都很充足的地方。除了畫畫,最喜歡的事情是收納。
黃敦晴曾任《天下雜誌》記者、主編,現為文字工作者,譯有《我到我們的世代》。 推薦序 【推薦序】給害羞的孩子,跨出去的勇氣 / 敦南兒童專注力中心技術長 廖笙光(光光老師)我一直相信,帶孩子是一段自我療癒的過程。透過引導孩子成長,讓我們有機會回到童年,將過去曾經經歷過的事情,再回憶、沉澱,甚或「彌補」。陪伴孩子克服困難的同時,我們的身心跟著變得更強壯,同步變得更完整。
認識我的人可能很難想像,現在到處演講的我,小時候其實非常怕生。在家排行老么,每天就像強力膠一樣,緊黏在媽媽身邊。畫圖是我從小就喜歡的興趣,老師也常鼓勵我去參加比賽,但我就是鼓不起勇氣,打死也不願意去。除了徵稿比賽曾經得過幾次獎以外,要露臉的正式比賽從沒參加過。老實說,某種程度就是個上不了台的小孩。
結婚之後,家中第一個寶貝出生,看著她小手小腳的可愛模樣,讓第一次當爸媽的我們,忍不住的疼愛她。或許是遺傳到我的關係,老大從小就特別的害羞,一看到陌生人就像是被嚇到的小雞一樣,一動也不敢動,活脫脫就是我小時候的翻版。看到她常常眼淚掛在小小的臉龐上,又不敢哭出聲音的模樣,內心覺得好捨不得。
許多爸爸媽媽為了孩子好,在挑選幼兒園時,期望寶貝早早蓄積競爭力,而安排進入「全美語幼兒園」,只為不要輸在起跑點上。但對我來說,讓寶貝擁有自信和勇氣,才是最要緊的事,因此在為寶貝揀選第一所「學校」時,我們選擇以音樂為辦校特色的教會幼兒園。目的就是希望讓孩子可以在充滿音樂與舞蹈的歡樂情境中,擁抱開開心心的心情,為自己多備足一點上台表演的膽量。
幼兒園的三年期間,寶貝在老師們的協助、支持下,從害羞、不敢看人,到現在可以在舞台上活蹦亂跳的表演,真的是令人大大感動。還記得她剛到學校時,以「哭聲」聞名全校,每位老師都認識她,每一個人都可以立即叫出她的名字,獲得「眼淚不用錢」的封號。看著大班的她在耶誕節前夕,到養老院報佳音,表演音樂給爺爺奶奶們聽,她的具體改變,讓在旁的我心底深深被感動。這一幕,我在女兒身上感覺到好像「小時候的我」也跟著變勇敢、堅強了,覺得自己充滿能量可以面對和迎接更多的新挑戰。
若希望害羞的孩子,能擁有勇氣,克服膽小怯懦的心情,爸爸媽媽要做的並不是強迫,也不是鼓勵。而是用循序漸進的方式,慢慢地增加孩子的成功經驗,以塑造出自信心。改變需要勇氣,引導需要智慧。透過本書的42個練習智慧,讓我們更懂得引導的技巧;在父母正向支持下,給予孩子更多願意改變的能量。
如果你的孩子已經年滿7歲,非常建議你帶著他一同看這本書,透過書中設計的練習活動,按部就班的練習,讓孩子漸漸改變。帶領孩子的過程,你將發現改變的不僅是孩子,心底深藏的那個「自己」也悄悄地跟著轉變。與孩子練習時,請先收起擔憂、放下容易讓人執著的小缺點,感謝孩子給我們機會,讓自己變得更完整。
現在就讓我們打開書本,和孩子一起練習吧!
  推薦序給害羞的孩子,跨出去的勇氣/廖笙光與孩子一起這樣做做好準備不害羞/蘇岱崙前言從今天起,不做害羞的人練習1:你的獎勵清單練習2:你的害羞時刻練習3:害羞時的感覺是什麼?練習4:伸出脖子的烏龜練習5:你知道你曾經很勇敢嗎?練習6:再做一個勇敢行為吧!練習7:深呼吸,讓平靜進來,害羞出去練習8:放鬆你的肌肉練習9:用音樂改變你的心情練習10:結束可怕惡夢練習11:與別人的眼神正面接觸練習12:肢體語言在說話練習13:學習對人微笑練習14:當別人回應你微笑時練習15:有自信的說話練習16:別害羞,說聲「嗨!」練習17:認識新的人練習18:交朋友練習19:做一個更好的聽眾練習20:怎麼道歉練習21:快樂的回憶練習22:你的成就歷程表 練習23:認識你擁有的特殊天份練習24:寫下未來時間表練習25:把自己變贏家練習26:改善舊活動並學習新技能練習27:人們如何表示他們關心你 練習28:幫助別人練習29:說謝謝練習30:適度的表達自己 練習31:聰明面對惱人的嘲弄練習32:絕不容許霸凌練習33:來一段正面的自我對話練習34:聚焦在美好的事物上練習35:注意身邊的善意練習36:不要再和別人做比較練習37:最糟的情況可能是什麼?練習38:變成一個領導者 練習39:從教中學練習40:檢查你的進展練習41:規劃下一年練習42:看見你的進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