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吹笛手與魔法繩

  • 點閱:1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聯想與創意,活化解決問題細胞~

  阿米爾的笛聲具有神奇的魔力,能讓工作的人忘記疲勞,嬰兒停止哭泣……。

  有一天,阿米爾撿到了一個竹簍,攸揚的笛聲喚起了魔法繩,為村民帶來更多快樂的分子,解決許多村民的問題,然而沒想到也為阿米爾帶來了一場災難……。

  《吹笛手與魔法繩》是由民間印度吹蛇術而來,作者將蛇換成繩子,以繩子多變的特性,穿插四首富含文學及視覺圖像的歌謠,營造繩子結合音樂的奇幻魔法,為全書帶出一幕幕音樂視覺圖像,提供豐富的感官刺激、聯想與心靈感受。且在月光市集畫面中,,更可見到人聲鼎沸的印度市集文化、服裝、巫師及印度獨有的瑰麗色彩。
    
  現實生活裡音樂對我們的影響多元而深刻,透過音樂繪本,創作者把抽象的音樂,用一個個的事件故事化,用物體繩子具體化,讓大人和小孩認識音樂的作用。大人可利書末「親子共讀方法-對話式引導」,開啟親子共讀的對話思惟,相信會是一趟豐富的知性、感性的閱讀旅程。

本書特色

  ◎    本書是關於「創造力與解決問題」音樂故事。
  ◎    一本富含印度音樂視覺圖像的文本。
  ◎    包含印度市集、民間音樂文化的情節。
  ◎    本書附錄特邀教育部閱讀推手、臺南市智慧森林兒閱會 黃愛真理事長執筆親子共讀方法及「基礎版」及「進階版」親子對話式引導,帶動閱讀理解與思考,培養孩子的閱讀素養。

作者簡介

許麗萍

  曾經誤打誤撞的當過童書編輯,現職自由文字工作者。藉由孩子的出生,閱讀了多樣且豐富的童書;更加體認「美好的圖畫和文字是童書永恆的生命力」內涵。如今,持續為填滿內在的夢想無底洞而創作;也因內心那個自覺不足而躁動的靈魂,所以愛上了自助旅行。 創作與旅行──兩個目前戒不掉的癮!

  繪本作品:
  一個屋簷下、火龍公主、啥怪東西、好忙的庫醫生、毛毛蟲女孩、媽媽的五顆星料理、天啊!大塞車、誰撿到這張……

繪者簡介

陳昱豪

  出生於南臺灣的平面設計師兼插畫創作者,立志成為一位繪本作家。認為圖畫是比起文字和語言更能表達內心想法的傳達方式,因此不擅於表達的自己每天都會花些時間在繪畫上,並且熱衷於探索不一樣的繪畫風格,曾於2016年以手繪結合電繪的創作手法獲得德國紅點插畫設計獎,目前的作品仍持續累積中,於經營的「一天oneday」粉絲專業更新。

  相關作品
  中正大學創校30週年紀念塔羅牌
  106年資訊月海報首獎
  專題「霧中島嶼」環境教育繪本-德國紅點插畫設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