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世界文學大師短篇小說選.亞洲、美洲篇

  • 點閱:1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博覽亞洲x美洲文學大師最出色代表作篇幅精短,名家導賞,徹底提升青少年國際視野與閱讀力!精選日本、印度、加拿大、美國、厄瓜多爾、祕魯、智利、紐西蘭八國適合青少年閱讀的十七篇經典短篇小說。從寫實到奇幻,文學大師以高超的寫作技巧,呈現出不同國度的青少年在成長中可能面臨的共同困境。用心閱讀、深刻領略作品所蘊含的寬廣想像與人生哲理,更能引領讀者思索生命的真諦。〈藍色的鈕釦〉:「日本的安徒生」小川未明以童話般的優美文字描寫同學間的動人情誼。〈珍克的成長故事〉:有「動物小說之父」稱號的加拿大作家西頓,生動描繪人類與動物的情感,倡揚生命的尊嚴。〈最後一片葉子〉:享有「短篇小說之王」美譽的美國作家歐‧亨利的知名作品,展現了崇高的人性之美。〈擊力單打〉:印度小說家普列姆昌德藉由平民化的運動遊戲,呈現印度階級意識之可怕與可悲。〈十二號風門〉:智利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先驅利約,以細膩的筆觸刻劃礦坑中沒有未來的童工。〈美女還是老虎?〉:美國「幽默大師」史達柯頓在趣味的敘述中,點出一般人面臨抉擇的矛盾心理。〈小鷹飛〉:祕魯浪漫主義作家瓦爾德羅馬以純真的口吻,道出馬戲團童工表演者於絢爛舞臺幕後的辛酸。 〈獵熊的孩子〉:美國著名作家傑克‧倫敦以平實、有力的筆調,描述一個孩子如何在冰天雪地中憑智慧求生。本書特色‧名家導賞,一次認識16位世界文學大師!‧引薦國內少見的南美洲作品,拓展世界觀!‧篇幅短,閱讀無負擔!‧每篇作品均附有作者生平簡介與作品賞析!‧給青少年最高品質的文學滋養!‧附錄PISA模擬題目,閱讀理解大躍進!‧最理想的晨讀選擇!

博覽亞洲x美洲文學大師最出色代表作篇幅精短,名家導賞,徹底提升青少年國際視野與閱讀力!精選日本、印度、加拿大、美國、厄瓜多爾、祕魯、智利、紐西蘭八國適合青少年閱讀的十七篇經典短篇小說。從寫實到奇幻,文學大師以高超的寫作技巧,呈現出不同國度的青少年在成長中可能面臨的共同困境。用心閱讀、深刻領略作品所蘊含的寬廣想像與人生哲理,更能引領讀者思索生命的真諦。〈藍色的鈕釦〉:「日本的安徒生」小川未明以童話般的優美文字描寫同學間的動人情誼。〈珍克的成長故事〉:有「動物小說之父」稱號的加拿大作家西頓,生動描繪人類與動物的情感,倡揚生命的尊嚴。〈最後一片葉子〉:享有「短篇小說之王」美譽的美國作家歐‧亨利的知名作品,展現了崇高的人性之美。〈擊力單打〉:印度小說家普列姆昌德藉由平民化的運動遊戲,呈現印度階級意識之可怕與可悲。〈十二號風門〉:智利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先驅利約,以細膩的筆觸刻劃礦坑中沒有未來的童工。〈美女還是老虎?〉:美國「幽默大師」史達柯頓在趣味的敘述中,點出一般人面臨抉擇的矛盾心理。〈小鷹飛〉:祕魯浪漫主義作家瓦爾德羅馬以純真的口吻,道出馬戲團童工表演者於絢爛舞臺幕後的辛酸。 〈獵熊的孩子〉:美國著名作家傑克‧倫敦以平實、有力的筆調,描述一個孩子如何在冰天雪地中憑智慧求生。本書特色‧名家導賞,一次認識16位世界文學大師!‧引薦國內少見的南美洲作品,拓展世界觀!‧篇幅短,閱讀無負擔!‧每篇作品均附有作者生平簡介與作品賞析!‧給青少年最高品質的文學滋養!‧附錄PISA模擬題目,閱讀理解大躍進!‧最理想的晨讀選擇! 張子樟教授澎湖人,喜歡讀雜書,先後讀過師大、政大、文化、威斯康辛大學(Madison校區),曾任花蓮教育大學英語系系主任、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現任臺北教育大學語創系、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兼任教授、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理事長。目前工作重心為譯書、編書與推廣閱讀。多年來潛心於青少年文學研究、教學、評論、翻譯、編選等工作。作品曾獲國家文藝獎文藝批評獎、《聯合報》小說獎等;著有《人性與「抗議文學」》、《走出傷痕:大陸新時期小說探論》,以及少兒文學評論專著《少年小說大家讀》、《說書人的異想世界》等11本;編寫《英文名句欣賞》2冊;譯有《瑪蒂達》、《月夜仙蹤》、《尼可萊的三個問題》、《閃亮閃亮》、《夏天的故事》、《高飛》等16本書。另編有《諾貝爾大師短篇小說選》、《俄羅斯鼠尾草》、《沖天砲VS.彈子王》、《文學大師短篇名作選》等8本青少年文學選集。 本書選錄的都是值得一讀的好故事,展現了不同作者以高超的寫作技巧,釋放出不同國度的青少年可能面臨的共同困境。閱讀經典作品,可以幫助我們懂得生命的積極面!——張子樟(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理事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