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杜爺爺蓋房子

  • 點閱: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圖畫書原畫展★台北市立圖書館、國語日報、聯合報、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聯合主辦「好書大家讀」★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杜爺爺想蓋一間有瞭望台、可以看到遠處風景的房子,但是因為蓋房子時受到許多動物的幫忙,牠們都要求能分到一間滿意的房間,杜爺爺的新房子只得一直加蓋房間,可是房子實在無法再加蓋了,只好犧瞭望台,把瞭望台變成自己的房間,雖然動物們很開心的住進新房子,但是杜爺爺並不開心。最後,他仍然決定要實現自己的願望,蓋一間讓自己住起來心情會更快樂的房子、一間有瞭望台的房子。本書特色 向孩子們說這則故事,是希望透過談蓋房子,來談夢想如何實現,在實現中有多少困難等著我們;也有許多時候,我們需要別人的幫助或是需要在夢想與現實中做一個妥協。動物們雖然是愈幫愈忙,不過將錯就錯,也發展出很多意想不到的好事呢!很有趣的故事,可以讓孩子了解建房子的步驟和內部的空間圖,雖是繪本  卻能讓孩子對空間的概念更加清楚,他的「建築」插畫十分具說服力,在這本書中,我們可以看到動物們以木材做成骨架,一步步的蓋出理想的家的情形,細緻的插畫,沒有專業建築師的功力,是不容易完成的。而在青山邦彥畫筆下的動物們,個個都表情豐富、栩栩如生。

青山邦彥,出生於1965年,1989年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院建築系,取得碩士學位後就進入建築設計事務所工作,是位不折不扣的建築界人材。一九九五年成立個人工作室,開始繪本創作。曾獲第十七屆講談社繪本新人賞、日本都市計畫學會石川賞,更於二○○二年參加義大利波隆那國際繪本原畫展非文學類獲入選。他不僅會說故事,也會畫,作品題材,雖然以較為生硬的建築、街道、居住的城鎮為主,他的畫風細膩、用色柔和、構圖精彩,常常會吸引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並帶領讀者進入「建築圖畫書」的世界,可說是繪本界的最厲害建築師。從他的作品裡,我們還可以讀到自然萬物共生、真正的價值為何等深刻的生命主題。譯者介紹 鄭明進,1932年出生於臺北市,臺北師範藝術科畢業。任教國小美術教師二十五年,專心推動兒童畫教學。一九九七年退休後,開始致力於推廣及研究兒童圖畫書。身兼作者、翻譯、編輯、講師、評論等多重角色,重視幼兒的美術教育,身兼編寫、翻譯、編輯和引薦推廣等多重角色,是臺灣兒童圖畫書推廣的啟蒙師,也是臺灣兒童美術教育的先趨。他常受邀擔任繪畫比賽評審、為圖畫書撰寫導讀評論,也不時在報章雜誌上介紹國內外著名的圖畫作家,引領讀者欣賞圖畫書的奧妙,進而促成許多國際矚目的大型繪畫交流活動,因此被童書界封為「臺灣兒童圖畫書教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