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爸爸是詩人 : 美國普立茲獎詩人佛洛斯特的故事

  • 點閱: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林中有兩條岔路,而我──

踏上了人跡稀少的那一條,

從此一切變得不同。」

──羅伯特.佛洛斯特〈未走之路〉
 
  一位經營農場的父親,如何成為榮獲四次美國普立茲獎、家喻戶曉的大詩人?
  優美的圖像,生動的文字,穿插佛洛斯特的詩作,
  勾勒出濃厚的親情,獻給每一位家人和追求夢想的你我。
 
  ★收錄名家余光中詩作翻譯★
 
  一九一二年,詩人佛洛斯特決定賣掉美國的農場,帶著家人遠渡英國。  
  這個故事,正是在佛洛斯特一家人旅居英國兩年後,回到美國那一天所發生的。本書的視角由美國詩人佛洛斯特的女兒萊絲莉出發,在他們從英國返回美國的第一天,他們無意間發現爸爸佛洛斯特的詩集,居然遭美國的出版社擅自出版。佛洛斯特決定親自去出版社問清楚,而萊絲莉則在等待爸爸的過程中,開始回想起小時候,一家人在農場生活的時光……
 
  佛洛斯特為美國著名的田園詩人,其詩作清新、自然又富含哲理。本書從女兒的角度看見一個不一樣的父親,看這位父親如何堅定自我、追尋夢想,將大自然的薰陶、農場生活的經驗化作養分,成為美國詩壇最富盛名的大詩人。這是一個關於選擇、堅持和夢想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親情、支持和陪伴的故事。
 

本書特色
 
  ★特別收錄佛洛斯特詩作及名家余光中譯作
  書中節錄了多首佛洛斯特的精彩詩作,讓讀者能夠在閱讀故事的同時,也能夠從文字間感受到詩人的魅力。在繪本的最後,完整收錄三首佛洛斯特詩作,同時呈現中英雙語。其中,中文翻譯特別收錄余光中先生譯作,值得細細品味。
 
  ★清新優雅的圖像,營造自然優美的繪本
  有別於傳統名人繪本制式、生硬的故事與圖像,本書繪者結合水彩、色鉛筆與壓克力等多元媒材,用清新優雅的圖畫風格,帶出煥然一新、活潑又亮麗的手繪圖像,營造純樸、自然的田園風光,在人物的舉手投足間流露家庭溫情,優美又動人。
 
  ★相信自己,追尋夢想的勇氣
  詩人勇於追尋夢想的勇氣與精神,帶著一家人遠赴英國那股破釜沉舟的決心,以及著名詩作〈未走之路〉中透露出的堅定與瀟灑,都讓後世人們欽佩並且欣賞不已。本書中從詩人女兒的角度出發,可以看見光鮮亮麗的詩人背後,在成名之前,是如何默默耕耘、將農場生活的經驗化作養分,豐富了詩人的內涵與心靈。
 
  ★想要更了解佛洛斯特嗎?
  書末同時也收錄了作者的話、佛洛斯特語錄以及精選詩作,讓讀者可以從各種角度更完整的了解佛洛斯特。除此之外,歡迎翻開書本,掃描版權頁上的QR碼,還可以看見兒童文學工作者李紫蓉老師所撰寫的導讀唷!
 

溫暖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序)
 
  宋珮(藝術工作者)
  李紫蓉(兒童文學工作者)
  林瑋(童書作者、國語日報主編)
  楊沛綸(教育部閱讀推手)
  盧建彰(創意人)  
  *無注音
  *適讀年齡:6歲以上

作者簡介
 

娜塔莉‧波柏(Natalie S. Bober)
 
  娜塔莉.波柏是一位屢獲殊榮的傳記作家和歷史學家,在人文學科和18世紀的英美歷史上都有著深厚的背景。波柏說:「寫傳記是一場令人興奮的冒險,我不知道我的研究將會把我引向何方。興奮來自於探索和發現,來自於從細節中重塑生活的樣貌。」她寫過關於美國總統湯瑪斯.傑佛遜、英國詩人威廉.華茲華斯和畫家夏卡爾等人的傳記,也曾在多年前寫過佛洛斯特的傳記《驛動的心:佛洛斯特的故事(暫譯)》。現與家人居住在紐約市。
 

繪者簡介
 

茹貝卡‧吉本(Rebecca Gibbon)
 
  茹貝卡.吉本是一位英國的童書畫家,擁有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插畫碩士學位。她的作品同時兼具現代和懷舊的氛圍,用色明亮且色彩豐富,帶有一種天真、單純的質感。她收集圖畫書、古董茶巾、Galt玩具以及斯堪地那維亞陶瓷,這一切豐富了她的想像力。茹貝卡的圖畫書曾得到2009年美國圖書館協會優良童書大獎。其他作品還有:The Great Spruce、Elizabeth Leads the Way: Elizabeth Cady Stanton and the Right to Vote等等。
 

譯者簡介
 

朱恩伶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學士,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廣播電視電影系碩士。
 
  曾任《綜合月刊》、《婦女雜誌》編輯,《中國時報》【開卷周報】記者,《誠品閱讀》雙月刊主編,專事翻譯二十餘年,作品六十餘種。其中,翻譯的繪本與青少年小說達二十餘種,包括:【光影魔術系列】、《我的第一本打鼓書》《小寶貝的音樂會:認識管弦樂團》《海倫.凱勒的心視界:海倫精采的一生》《黑猩猩的好朋友珍•古德》…等作品(以上皆由維京國際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