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橘色奇蹟

  • 點閱: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想像力與愛心的兒童土地自覺及自信
◎「繪本365」經典繪本選書
畫面色彩對比豐富,故事簡單有趣卻饒富深意!

  梅豆豆先生住在一條房屋長相都一模一樣的街上,大家都喜歡這條「整齊」的街道。

  有一天,一隻嘴裡啣著一桶亮橘色油漆的海鷗飛了過來,油漆正好就掉在梅豆豆先生的屋頂上,留下了一個很大的橘色斑點。

  原本,鄰居們以為梅豆豆先生會重新油漆屋頂,讓房子恢復原貌。沒想到,梅豆豆先生不但沒有蓋掉那個橘色斑點,反而還順勢做了很多改變,像是把房子的外牆彩繪成一座鮮豔的叢林,在屋頂上蓋了一座塔,甚至在門前草坪上種了棕櫚樹,架起吊床……

  鄰居都覺得他瘋了,要他恢復成和大家一樣,街道才會整齊。可是,梅豆豆先生說:「我的房子就是我,我就是我的房子。我的房子是我做自己的地方,它是展現我所有夢想的場所。」

  而且,說也奇怪,每一位登門試圖規勸梅豆豆先生「回到正軌」的鄰居,在跟梅豆豆先生一起坐在樹下聊天後,竟也紛紛著手改變自己的房子──有的像一艘船、有的像一個熱汽球、有的像一棟城堡,或是一座宮殿……。

  結果,一個意料之外的橘色大斑點,為梅豆豆先生帶來了靈感,將房子改造成自己的夢想之屋,並因此影響了街上的其他人;從此,這條街道變得一點都不「整齊」,但卻匯聚了每個人的創意特色,成為「新家園」!

名人推薦

  鄭晃二︱淡江大學建築系專任副教授
  畢恆達︱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教授

  ◎讚賞推薦
 
  「每個人都有能力創造與改造空間,空間將因此越加豐富,大家也在參與中得到成長,學習社區營造的第一步。」──畢恆達(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教授)

作、繪者簡介

丹尼.平克華特(Daniel Manus Pinkwater)

  丹尼.平克華特表示,《橘色奇蹟》這本書的靈感來自於一個寒冷的冬天,他不小心把無法擦拭的橘紅色墨水倒落在一雙他才新買的漂亮羊毛靴上面。他已經出版過非常多本兒童書籍,但是從來不會重複其主題。他得到許多出版界的讚譽,也曾獲得來自「100最佳兒童繪本」(Graphics 100 Best Children's Books)與「美國平面造型藝術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of Graphic Arts)所頒發的獎項。

譯者簡介

畢恆達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研究所碩士,美國紐約市立大學環境心理學博士,現任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教授。童年在一貧窮的鄉下,沒有見過兒童繪本,也沒有電視。除了教科書之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本雜誌:《小學生》,裡面有恐龍的故事、描寫秦良玉的漫畫。在它以及中廣「小說選播」的陪伴下度過了童年。長大以後,學術理論讀的越多,卻越來越喜歡兒童繪本的純真、美麗與充滿想像。如果能夠把所學轉化成為繪本與兒童一起分享、成長,那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著有《空間就是權力》等書,認為形塑空間就是形塑我們的未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