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雲豹的屋頂

  • 點閱:1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雲豹的屋頂》

奇趣而富童心的故事腳本,寫實觀察雜揉魔幻詩意的畫面經營
用溫暖的話語與圖像帶給大、小讀者高高的視野,一起觀看不一樣的台灣風景!

「親愛的長頸鹿,我現在很好,住在城市的屋頂上喔。」

長頸鹿收到穿山甲郵差送來的一封信,信是來自遠方熱帶小島上的雲豹。長頸鹿想:「城市?那是什麼樣的地方?雲豹那麼大又那麼重,要怎麼住在屋頂上呢?」長頸鹿實在太好奇了,也很想見見他的朋友,於是決定出發去找雲豹。

長頸鹿搭著小船,千里迢迢、飄洋過海來到這座熱帶小島,並且到了雲豹所在的城市。但是這裡的房子密密麻麻的,每個屋頂都很像,他要去哪裡找雲豹呢?

於是,在高低錯落的城市屋頂迷宮中,長頸鹿一邊尋找雲豹的身影,一邊慢慢發現乍看都很相像的屋頂,其實都各有不同的風景──有的是一個個灰色的大罐子(水塔),有的卻是豐盛的菜園(他還被招待了幾片新鮮高麗菜葉),還有的是鴿子和蜜蜂的家……。而且,屋頂的形狀、顏色和材料也都不一樣。

但是,找了一整天,長頸鹿還沒找到他的朋友雲豹。天色已經黑了,他們能碰到面嗎?

而雲豹生活的屋頂是什麼樣子呢?那裡還會有其他的動物夥伴嗎?(如果在這座城市的屋頂上有個「祕密森林樂園」,那會是什麼樣子呢……)
 
※書後並有創作後記,分享創作靈感來源、城市屋頂觀察點滴,及「屋頂森林樂園」動物夥伴大亮相喔

王春子

將根植於生活的獨特觀點,透過溫暖的筆觸

化為充滿自然感又個性鮮明的視覺語言

經常被誤會成筆名的王春子,其實是用了三十幾年的本名。現為自由插畫家,為了作品的一氣呵成,也接平面設計。兒子出生後,開始創作繪本。

著有圖文集《一個人遠足》(Be Strong)(獨立出版)、繪本《媽媽在哪裡?》、圖文集《你的早晨是什麼?》(遠流出版),也和朋友持續製作發行獨立刊物《風土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