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可思議的房子

  • 點閱:1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建築大師青山邦彥,邀孩子進入他的魔幻世界! 訓練觀察力與邏輯力,欣賞與眾不同的自己

  小心!千萬不要讓木匠漢斯來蓋房子,
  不然就會蓋出奇怪的房子!
  唉呀!地板怎麼凸出來了?窗戶也上下顛倒!
  想要上樓,卻永遠走不到。
  這樣的房子要怎麼住啊?
  每一頁都有驚喜,等你來發現喔!

  從小就立志成為木匠的漢斯雖然好不容易實現夢想,但卻因失敗而被周遭人們怪罪,十分沮喪。儘管遭逢挫折,漢斯卻仍不輕言放棄,不斷尋找木匠的工作。

  最後,到底會不會出現大逆轉的奇蹟呢?
  
讀者迴響    

  如果只是去玩的話好像很有趣,但要是自己家變成這樣的話,那可就困擾了!想要建造一間普通房子的漢斯,實現夢想的過程真是困難重重啊!這也算是一種才華嗎?-------米堤小姐,30歲的母親,育有一名3歲女兒與一名1歲女兒。

  在讓人不斷期待的魔幻畫中,打造出一個又一個不可思議的建築。不管看幾次都會被書中隨處可見的不可思議畫作所吸引。這是本就算是大人也能享受的圖畫書,也是在想要轉換心情的時候,總能不經意帶給我靈感的書。───西拉, 60歲的父親,日本千葉縣。

  青山老師的作品背景總是十分細緻、漂亮,我家的大兒子很喜歡閱讀他的書。這次買了《不可思議的房子》,他馬上興奮的翻開了書頁。到底是什麼房子如此不可思議?書名就吊足我們的胃口。

  漢斯從小就想當木匠,但是他建造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變得很奇怪。漸漸的,他被稱作「奇怪的木匠」,不能再繼續木匠的工作了。

  故事本身十分有趣,此外書中的房子帶來的驚喜,讓人在閱讀時得到雙重的享受。小兒子也是目不轉睛的看著那些不可思議的房子。

  對於真的沒有辦法明白的人,書末也很貼心的準備了提示。

  但是,如果你問我:「想住進漢斯打造的家裡嗎?」不,還是免了吧!───Wanibou, 40歲的母親,日本宮崎縣。育有一名10歲兒子與一名6歲兒子。

作者簡介

青山邦彥

  一九六五年生於東京,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部建築學士、碩士,一九九一年畢業後進入建築設計事務所工作,一九九五年成立個人工作室,開始繪本創作。曾獲第十七屆講談社繪本新人賞、日本都市計畫學會石川賞,更於二○○二年參加義大利波隆那國際繪本原畫展非文學類獲入選。

  圖畫書代表作品有:《小矮人的城市》、《音樂家的城市》、《塞班納草原的時鐘》、《杜爺爺蓋房子》、《永恆的空間:尋訪24個世界遺產建築》、《餅乾城》等。

譯者簡介

鄭明進

  一九三二年出生於臺北市,臺北師範藝術科畢業。任教國小美術教師二十五年,專心推動兒童畫教學。一九九七年退休後,開始致力於推廣及研究兒童圖畫書。身兼作者、翻譯、編輯、講師、評論等多重角色,對兒童圖畫書的推廣有啟蒙的地位,被兒童文學界封為「臺灣兒童圖畫書教父」。

  圖畫書代表作品有:《小動物兒歌集》、《一條線》、《十兄弟》、《請到我的家鄉來》、《牛墟》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