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青春不要只有一坪大 : 難道我要在這過一輩子嗎?

  • 點閱: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真正的療癒,不是昧於事實的鼓吹夢想,鼓吹成功,

  而是勇於面對現實,在困難中培養能力,

  就像崇正走出方寸,長出新的力量──
 
  一枚小小的印章,是十五歲刻印小師父的生活飯碗,
  當他驚覺自己的青春居然只有一坪大的空間,
  他該如何突破方寸,刻向印章以外的人生?
 
  六歲時,崇正就被拋棄在兒童之家,
  他最常聽見人家喚他「跛腳」、「瘸子」,
  十五歲,他開始在刻印店「刻」起一千枚印章來養活自己。
  崇正經常呆呆的望向車水馬龍的街道,
  「難道我要在這裡過一輩子嗎?」
  到底「刻刀」要怎麼「磨利」,才能刻出不一樣的人生?
 
  【迷鹿系列】
  「迷鹿」系列,取自「迷路」二字。人在登山、行走時會迷路,在生活中也難免迷了路,不小心的上癮壞脾氣、沉迷網路,甚或犯罪。但「迷路」,卻也是和自己面對面、認識自己的最好時刻,在覺醒的過程中去發現、喚醒心底潛藏的向善力量,尋找一個有把握的出發點,重新上路。
 

本書特色
 
  從「刻印章」對比人生。從選印材、選字體、於印面書寫、刀刻直至修字,處處用心,刀刀精細,最後才能蓋出一個個完美的印章。人生的歷程也是面對不一樣的打擊,透過不斷的突破與淬煉,成就人生。
 

獲獎紀錄
 
  第41次文化部中小學生讀物推介
  臺北市兒童深耕閱讀 109年度「兒童閱讀優良媒材」
 

聯合溫柔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序)
 
  林文寶 兒童文學評論家、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
  林惠珍 新北市光華國小校長
  阿布布思議 抗癌藝術家 
 
  文學作品具有勵志亦是職責,作者摒除過度苦難啜泣,以人性與人生事實為立足點,而非虛構手法書寫,更能激起我們的共鳴。——林文寶  兒童文學評論家、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
 
  正熊老師的新書,讓工作教育者有機會重新檢視自己的使命,對學生鼓勵的一句話或一個動作,影響孩子很深,我們應該為青少年們點燈,透過書中主角,讓他們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林惠珍 新北市光華國小校長
 
  讀著他人筆下的故事,也順道整理了自己走過的人生。——阿布布思議 抗癌藝術家

作者簡介
 

蔡正雄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曾任兒童讀物編輯八年,現任新北市光華國小教師暨圖書館主任。
 
  獲108年教育部閱讀推手和第18屆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以及新北市104年度特殊優良教師;翻譯作品《遇見小兔彼得:碧雅翠絲.波特和小兔彼得的故事》獲《聯合報》「讀書人2003年翻譯類最佳童書獎」。
 
  愛在書海裡浮潛,尤其繪本和小說,認為一書一微型世界,喜歡跟裡頭的角色對話,在那裡發現許多人與人的關係,猶如真實的世界,總充滿悲歡離合和喜怒哀樂,因而更投入閱讀的世界,還經由寫作、演講和廣播等方式分享讀書的心路歷程。
 
  出版作品有《繪本的魔法力量》、《昆蟲世界遊記》和《親子英語教室》,翻譯《偵探男孩》和《國際禮儀:商務應酬藝術》等,計百餘冊。
 

繪者簡介
 

蘇力卡
 
  插畫工作者,作品散見書籍報雜出版品。喜歡繪畫,也愛手作,後來又愛上裁縫,著迷製作手作服。2012年以圖文出版了Zine《做衣服,好時光--I love sewing 》,開啟Zine的創作。將會繼續以繪畫、裁縫和Zine的獨立出版,傳達對生活的一些小小想法。  

出版公司簡介
 

四也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四也出版以經營在地作家、畫家、自製書籍出版為主,挖掘這一座美麗小島的神祕故事,不管是西班牙統治下的淡水奇航,或是國共對峙砲火不斷的金門故事, 還是民間傳統節慶裡的庶民狂歡、歷史與記憶,都希望藉由四也出版平臺,讓臺灣的美麗與風土民情,觸動世界。
 
  於是, 四也有了臺灣最具影響力的歷史、奇幻冒險故事──【福爾摩沙冒險小說】系列書籍,有了土地教會我們的事──【慶典童話】系列書,有了孩子通往中國奇幻文學的第一套童話寶典──【童話搜神記】系列,以及能幫助每個在人生迷途時,得以重新面對自己,遇見愛的原創少年小說【迷鹿系列】。
 
  四也文化出版公司邀請大小朋友用腳走讀文學地景,認識地方文史和歷史資產,用眼睛探索圖像世界,從原畫學民俗文化,每年與和北市民交響樂團合作,改編書籍故事,帶大小朋友進國家音樂廳,欣賞兒童音樂劇等等,滋養人類最美的靈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