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米米和莎莎1 : 不怕黑的好朋友

  • 點閱:1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溫柔相待,才是真正的「平權」

即使身處黑暗中,也能看見世界有多繽紛
 

閉眼睛米米和大眼睛莎莎,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兩個女孩用耳朵和手,鼻子和舌頭,

穿越禮物之海,走入魔幻冒險, 

成為不怕黑的好朋友,迎向一個最特別的聖誕節。
 
  爸爸說米米是他的小太陽,但是米米從沒見過太陽,只能感覺到它的溫暖。米米連自己的玩具也看不見,如果沒有拿著玩具的時候,它們就是透明的,等她用指頭摸到玩具時,它們就會立刻活了起來,心思細膩的米米雖然失明,靠著聽覺和觸覺就能深刻認識她身處的世界。
 
  「米米!你在睡覺嗎?」,「沒有哇。我只是閉著眼睛。」大眼睛女孩莎莎熱情又好奇,成為米米的新鄰居,閉眼米米遇到大眼莎莎之後,兩個最特別的女孩在現實與奇幻的空間中勇敢穿梭冒險,同心攜手打開了灰阿姨的心,讓孤單的鱷魚不流淚,打敗病毒先生之後,更幫助小黃魚不再被孤立,一路上遇見各種奇人異事,旅程驚險萬分,兩個女孩暨幫助別人,也相互扶持,成為最麻吉的好朋友。
 
  明眼人習慣以視覺直觀世界,《米米和莎莎》的故事由盲人的角度出發,以生動的文筆開啟各種感官想像力,隨著米米和莎莎純真的童心,真摯的友情,從不同的角度體驗萬物。國際動畫團隊Fool Moon的這個得獎大作,故事畫面絢麗奇幻,不僅能激發內心的友善、同理與尊重,更讓人深思「平權」的真義。
 

本書特色
 
  國際動畫團隊Fool Moon得獎大作,插畫絢麗奇幻,情節充滿童心奇想,文字真摯感動。
  一個不説教的故事,卻讓人自發深思「平權」的意義,激發每個人發自內心的友善、同理與尊重。
 

獲獎紀錄
 
  2013年斯洛伐克最美童書
  2015年聯合國組織IBBY國際青少年童書委員會選書
  榮獲六項國際最佳電視動畫影片獎項 聯合溫柔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序)

聯名推薦
  尹可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常務董事        李明足    兒童文學作家       林怡辰    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        張文亮    前臺大教授暨《用心點亮世界》作者       黃裕翔    視障音樂家暨《逆光飛翔》電影主角        楊聖弘    口述影像發展協會秘書長暨諮商心理師       溫美玉    溫老師備課Party暨溫老師學習100創始人
  我深深的期待,明眼人能夠了解視障者,給予他們鼓舞、耐心與機會。也願視障的孩子能夠知道,在過去有許多的視障者,不憑眼見,走出美麗的人生。——張文亮  前臺大教授暨《用心點亮世界》作者
  擔任特教教師時最想突破的是如何落實普通班和特教孩子之間的融合,這本書啟迪了我,想像力能超越視障的隔閡,何不鼓勵一般孩子和視障孩子共讀【米米和莎莎】系列,讓孩子們一起開啟想像力,在故事中以意識自由交流,那麼,「愛」將讓身體自由無「礙」。——李明足  兒童文學作家,曾任高職特教組長

作者簡介
 

故事/卡科萊娜(Katarína Kerekesová)
 
  1974年出生,斯洛伐克著名青年動漫畫家、導演、藝術家和插畫家。成名作是《米米和莎莎》系列三部曲動畫片以及同名兒童小說,接連創作了《網路一家人》及其續集。  

故事/莫拉科娃(Katarína Moláková)
 
  1977年出生,斯洛伐克劇作家,畢業於斯洛伐克藝術高等大學的影視系。目前在多家電視臺開展不同的企劃項目。參與斯洛伐克原創電視劇《暗波洶湧的葡萄酒》的編劇,與卡科萊娜共同製作了《米米和莎莎》系列動畫片。
 

文字/莎曼拉(Alexandra Salmela)
 
  1980 年出生在首都布拉提斯拉瓦,專業為戲劇創作。為兒童創作了多部童話,例如《比北還要北的地方》、《長頸鹿媽媽和小怪物的故事》以及參與《米米和莎莎》系列的童書創作。
 

譯者簡介
 

梁晨(Chen Liang Podstavek)
 
  出生、成長在古都北京。19歲考入北京外國語大學歐洲語言系,攻讀斯洛伐克語和外交學(法學)學士學位。隨後前往斯洛伐克首都誇美紐斯大學哲學院攻讀斯洛伐克語言和文學專業,先後取得碩士和博士學位,成為亞洲第一個在斯洛伐克本土國立大學取得斯洛伐克語博士學位的學子。目前與先生在斯洛伐克駐臺辦事處工作,工作之餘潛心推薦、翻譯斯洛伐克與臺灣的兒童文學作品,打開了臺灣與斯洛伐克在兒童文學領域的交流,共計在臺灣和斯洛伐克兩地出版譯作近二十部童書,包括繪本、橋梁書和青少年小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