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優蕾小鎮的庫瑪

  • 點閱: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國民作家」宮部美幸×《魔女宅急便》《魔法師豪爾》繪者佐竹美保兩位名家聯手創作
  ◎宮部美幸推理小說《悲嘆之門》一書中虛構繪本的真實具象化
  ◎一個美麗、悲傷又無比溫柔、令人深思的「怪獸」故事──人們對陌生/既定形象的莫名恐懼,掩蓋了對真實與真相的理解和追求
 
  如果,守護的英雄 vs 凶惡的威脅,有著一模一樣的外貌……
  如果,不為人知的善,竟被誤解成巨大的惡……
  如果,大家以為的「怪獸」,其實不是怪獸……
  難道,沒有被眼睛看見的「愛」,它就不存在嗎……
 
  庫瑪是一隻怪獸,他一直住在這座山裡面,他好喜歡可以俯瞰冰河峽灣的這一座山。高山,是庫瑪的家;圓形的峽灣,是庫瑪的庭院。峽灣的旁邊,有一個叫「優蕾」的小鎮,鎮上有各種不同顏色的房子,有許多的人住在這裡,小鎮不時會傳出優美的歌聲和音樂。
 
  「咚咚噹噹!」教堂的鐘響了,優蕾小鎮迎接早晨的來臨,到處瀰漫著烤鬆餅的香味。「咚咚噹噹!」負責敲鐘的爺爺敲了幾下鐘,優蕾小鎮要迎接夜晚的降臨,在星光下,大家都好好的休息。
 
  可是,一入夜,優蕾小鎮就會有凶惡又貪吃的怪獸出沒,庫瑪總是努力擊退這些怪獸,用心守護小鎮。不過,小鎮的人們並不曉得庫瑪的存在,小鎮的人無法看到庫瑪的樣子。
  有一天,庫瑪在趕走有著尖角的凶惡怪獸時受傷了,他頭上非常珍貴、具有神奇力量的角折斷了……,庫瑪喪失了隱形的能力,他開始看到自己的手和腳,並且發現自己的手和腳都有銳利的鉤爪,「好怪啊。」庫瑪坐立難安。
 
  結果,不知情的小鎮鎮民誤以為庫瑪是怪獸,而對他展開攻擊。庫瑪開始逃亡,他攀越高山、穿過森林,沿著圓形峽灣不停的向前跑。「庫瑪不是凶惡的怪獸。庫瑪雖然是怪獸,但庫瑪一直都是好心的庫瑪啊。」
 
  靠近峽灣的岸邊,庫瑪已經無力了。突然,他看到藍色的水面上,出現了一隻看起來很凶惡的怪獸。啊?這不是庫瑪,這是凶惡的怪獸。不!那正是庫瑪的倒影。庫瑪終於發現,自己和那些惡形惡狀的怪獸長得一模一樣……;庫瑪知道,他所珍愛守護的小鎮,已經沒有他的容身之地……;庫瑪會做出什麼選擇呢?小鎮上的人們會明瞭事情的真相嗎?
 
  插畫家佐竹美保以彩色墨水細細描繪出「冰藍清透水灣、濃綠躍動山頭」的北歐峽灣風景,為這部「書中書」(在《悲嘆之門》的虛構中是一部翻譯自挪威的繪本)構築出震懾人心的大自然舞臺,並創造出巨大、毛茸茸、可怕與可愛並存的庫瑪形象。
 
溫柔推薦
 
  林怡辰(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
  番紅花(作家)
  蔡明灑(朗朗小書房創辦人)

  *適讀年齡:學齡前至小學高年級

作者簡介
 
宮部美幸(Miyabe Miyuki)
 
  1960年出生於日本東京。1979年自東京都立墨田川高等學校畢業後,曾在法律事務所當速記員,1987年以《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獎得獎作品〈鄰人的犯罪〉出道,1992年以《龍眠》獲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長編部門)、《本所深川不可思議草紙》獲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1993年《火車》獲山本周五郎獎,1997年《蒲生邸事件》獲日本SF大獎,1999年《理由》獲直木獎,2001年以《模仿犯》榮獲每日出版文化獎特別獎、司馬遼太郎獎和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獎(文學部門),2007年《無名毒》獲吉川英治文學獎,2008年《勇者物語》英譯版獲巴切爾德翻譯獎(the Batchelder Award)。本書為其第二本繪本創作。
 
繪者簡介
 
佐竹美保(Satake Miho)
 
  1957年出生於日本富山縣。自富山縣立高岡工藝高校設計科畢業後,開始為許多兒童文學作品繪製封面和插畫,活躍於科幻小說、奇幻文學領域。主要作品見於《魔女宅急便》系列(第③~⑥冊)、Rowan of Rin系列(日譯版)和《魔法師豪爾》系列等。
 
譯者簡介
 
林真美
 
  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推動親子共讀及繪本閱讀多年,為「小大讀書會」之發起人,策劃【大小牽小手】、【沒大沒小】等系列(遠流出版),譯介許多經典繪本。也在清華大學及多所社區大學開設過「兒童與兒童文學」、「兒童文化」、「繪本.影像.兒童」……等相關課程,近年並與「兒童文化研究社」夥伴,致力於「兒童權利」的推動。著有《繪本之眼》(親子天下出版)、《有年輪的繪本》(遠流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