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目了然的國際衝突

  • 點閱:1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能想像世界上的另一端 時時刻刻砲火連天嗎? 國際間衝突的起因究竟是什麼? 新聞上充斥著世界各地的衝突,這些衝突看似遙遠,但其實距離我們只有一步之遙! 在離我們最近的中國,少數民族自治區渴求獨立,不斷發生恐攻,造成傷亡。 彷彿人間仙境的喀什米爾地區,自巴基斯坦獨立後,成為印度和巴基斯坦爭奪的對象,現在由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國這三個國家瓜分占領。 擁有資源,理應是相當值得慶幸的事,然而卻也常是爭端的起因。非洲的獅子山因為政府官員獨佔礦石資源,叛軍突起,引發一連串的內戰。 除了詳述現今國際間的衝突之外,作者亦點出,即使許多地區看似和平,但國際上可能因為各種利益的糾紛,引發各種衝突。例如,環境汙染、文化衝突、資源爭奪,甚至專利權糾紛等,都可能在我們身邊發生。 透過介紹國際衝突,本書試圖啟發讀者思考衝突的起因,並關心在這些地區遭受痛苦的人們,並進一步思考在未來的世界,能以何種方式避免同樣情形。 「世界公民」培養孩子的世界觀、國際觀、開闊眼界 藉由閱讀開闊眼界、培養同理心、認識不同國際議題。 生動活潑的插畫及豐富的圖片,讓孩子更能認識這個世界。 「世界公民」系列是針對現今全球議題,為孩子規劃的一系列圖文書。 當今社會是一個高度全球化的社會,我們即使身在台灣,和他國的關係也十分緊密。不僅有商業、貿易上的往來,生活中也不斷接收到來自國外的訊息。在這樣的世界,我們不能只專注於周遭的事件,而是要以更寬闊、更宏觀的角度,來了解世界的脈動及運作方式。其中,不可忽略的,還有普世的價值,以及希望這個世界能夠一天比一天好的想法及積極作為。 全系列共五本,一書一主題,以詳盡的文字和活潑的插圖,讓孩子對於這個世界有更深入,且極為必要的認識,成為真正的世界公民。

李昌淑 居住於北漢山山下,有空的時候會爬到山頂或走進溪谷。喜歡北漢山,覺得北漢山也喜歡自己。有時候,文字在腦海中打結的話,只要到山裡,思緒便會輕輕化解開來。我的著作包含童話《老鷹》、青少年小說《舞玉》、《互相幫助的大家庭》,以及《孝子洞藍屋子的張書民總統》。透過雜誌《迎接童詩》步入文壇後,對童詩有了更多的思考。 林芳如 學生時期主修英中翻譯,卻對韓文情有獨鍾。現任自由譯者,喜歡與文字打交道的單純生活。譯作有《讀畫搞懂世界經濟史》、《躁動的美元》等書。 繪者簡介 李熙珢 在同德女子大學主修時裝設計,因為喜歡小孩而開始創作繪本,目前活躍於該領域。繪有《所謂的活著是什麼?》、《便便偵探,幫幫我!》、《數學笨蛋》、《身高120公斤?》和《盤索里鑑賞大師和消失的盤索里歌手》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