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北極探險日記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北極探險日記》
★孤獨的探險家遇上孤獨的北極熊,帶來一場不一樣的北極探險!★敞開心胸,接受旅程上突如其來的意外,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第一人稱的視野,增添懸疑性,帶領讀者深入探索主角的心境變化。在北極的冰天雪地中,住著一個探險家,他帶了好多罐頭、餅乾、巧克力,因為他要自己一個人待在北極,探測湖邊的溫度、觀察天氣。有一天,他在地上發現了一些大腳印,很快他也意識到自己的食物竟莫名其妙憑空消失。原來是一隻從馬戲團逃出來的北極熊!沒有了食物的他們,要如何在孤單的北極圈存活呢?他們會不會在北極餓死呢?讓我們來看看這段人與熊之間的特殊緣分吧!小故事大啟發不同於以往動物受人類囚禁的故事,本書以可愛、溫馨的手法,描繪了北極熊與人類間的情感,面對陌生的事物,一開始我們可能會很害怕,可能會對彼此造成不方便(食物都被吃掉了),但只要互相敞開心胸,就能像故事最後的探險家與北極熊一樣,一起合作解決問題,即使雪地是那麼地孤單、寒冷,只要有彼此就能感受到溫暖。總編評介1.畫風評介:本書的色彩基調非常強烈,北極的世界是灰白陰暗的,屋子裡是暖暖的紅色系,色彩的強烈對比也對應著兩種截然不同的世界,外面是冷酷嚴寒,一不小心即有可能凍僵的冰天雪地;小屋則是有人氣、充滿著生命的避風港。有趣的是,應該要屬於寒冷世界的北極熊出場時,卻是在昏黃的燈光下、披著橙色披肩,呈現出一片溫暖氣象,這暗示了這隻特殊的北極熊,已經不再屬於寒冷的北極了,而是像人一般渴望著溫暖的世界。最後,當探險家與北極熊在雪地中一同釣魚時,他們也把溫暖的氣氛帶到了寒冷的北極,冰天雪地不再灰白陰暗,而是帶點暖暖溫度的粉紅色。2.故事評介:本書以第一人稱日記體進行描述,這樣的用法不但讓讀者可以直接看到主角的心境,也能為故事更增添懸疑性。故事主要分成兩部分,前半部利用日記,讓每天的新發現不斷堆疊,隨著主角食物慢慢被不知名的人士吃掉,迫使讀者跟著主角一起解決這個謎團。故事一轉折,北極熊出現,我們又進入了北極熊的世界,作者也利用對話形式,讓北極熊講述自己的故事,而緊張的氣氛也轉為溫馨的情節。文字中湖水的溫度也跟著故事節奏時高時低,是另一個值得讀者注意的小細節。3.總評:本書的圖文編排十分有趣,故事的前半段描述著探險家自己一人在極地裡的生活,而他日記上的文字就像是他自己一樣,瑟縮在小小的角落邊,每一個跨頁主要是由一大片的顏色所組成。但是當北極熊出現,風格便有所改變,畫面不但變得活潑,文字也多了起來!

波瓦(Sonja Bougaeva)1975年出生在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她大學在藝術學院學習繪畫。畢業後在電影製片廠擔任卡通動畫設計師,至此居住在德國漢堡。1998年出版第一部作品《遊客》(The Visitor)。




譯者介紹
劉孟穎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從小閱讀兒童繪本,現為韋伯文化出版社企劃總監。譯有《照顧我好嗎》、《伯特的床底有山羊》、《巨人的派對》、《不愛洗澡的里歐遇上鯊魚阿海》、《芳妮最愛下雨天》、《隨風飛揚的十片葉子》、《一起幫忙蓋房子》、《提著小鈴鐺的烏利》、《啊!快跑!》、《我要自己敲開椰子!》、《老鼠寶寶歷險記》、《當狐狸向兔子道晚安》、《跟著河鼠尋找幸福》、《蘋果樹上的死神》、《哈欠連連》、《阿浣過生日》等多本兒童繪本。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