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滿滿都是貓的日子

  • 點閱:1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知不覺,我已經變成沒有貓就活不下去的體質了!
日本最火紅插畫家 mirocomachiko寫下的最強貓奴宣言。

  和貓一起生活時,早上把睡在一起的貓叫醒,為牠準備早餐,打掃牠的廁所,當牠跑來撒嬌時,就抱在腿上撫摸牠。因為牠每天早上要去陽台,所以就為牠打開陽台的窗戶。如果把顏料放在外面,貓可能會吃下去,或是打翻,所以即使隔天要用,也會每天都收拾。準備吃飯時,要思考飯菜怎樣才不會被貓搶走,在吃飯的時候也不能大意……。

  當鐵三走了之後,我不想去陽台,吃飯時不必提心吊膽,也不需要把顏料收起來,開門關門也可以慢慢來。因為生活中的每一件瑣事都和貓休戚相關,所以對生活中的一大部分變得提不起勁,或者說感到失望……。--mirocomachiko

  日本目前當紅的插畫家mirocomachiko在大學畢業後才開始自己養了人生中的第一隻貓咪,從此成為奴性最強的貓奴!第一次養的貓咪鐵三,帶著miroco經歷了人生中的許多第一次,雖然每天的日子都被貓搞得雞飛狗跳,被貓惹得又氣又笑。但一回神才發現,生活中的所有改變都是為了貓,每天想著的也都是貓事,自己已經變成沒有貓救活不下去的體質了!

  全書以小學生向老師報告的口吻寫成,每一句話都是以「老師你聽我說!」開頭,以miroco極具個人風格的塗鴉,加上逗趣的文字,寫實的記錄下她跟貓在一起的每一個片段。經歷了鐵三離開的悲痛,後來又養了新的黑白兄弟貓的療癒過程等,原本只是想記錄那些跟貓相處的濃密時光,最後都變成滿滿的回憶,身為毛孩主人一定能產生共鳴,從中獲得滿滿的感動與力量。

名人推薦

  達姆(插畫家)、許匡匡(插畫家)、李屏瑤(作家)  暖暖推薦

作、繪者簡介

mirocomachiko

  畫家、繪本作家。1981年出生於大阪府,自由奔放的刻畫各種動植物的生命姿態,經常在日本國內外舉辦展覽會。目前居住在東京。《與狼共飛》獲得第18屆日本繪本獎大獎。《鐵三哪》獲得第45屆講談社出版文化獎。《大海是我的被子》獲得第65屆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獎,《我和黃色》獲得BIB世界繪本原畫展金蘋果獎。除了創作了眾多繪本以外,還出版了畫集《滿地毛》。

譯者簡介

王蘊潔

  專職日文譯者。熱愛閱讀、熱愛故事,除了或嚴肅或浪漫、或驚悚或溫馨的文學小說翻譯外,也嘗試多種風格的童書翻譯。過程中,充分體會童心、幽默和許多樂趣。童書譯作:【小青蛙】系列、『小熊學校』系列、《白熊鞋店》、《胡蘿蔔忍者忍忍》、《山鳩》、《森林裡的橡樹》、《鬱金香》等繪本。臉書交流專頁:「綿羊的譯心譯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