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皇帝真是苦差事

  • 點閱: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輕鬆中讀歷史,玩笑中看人生;看歷史大發現,新發現大歷史!當皇帝隨時有生命危險,還要擔心有過勞的可能,更要面對手足相殘、後宮美女爭風吃醋等等問題,根本就是一樁苦差事啊,為什麼大家還趨之若鶩?當皇帝真有那麼好嗎?

  ※人人都想生在帝王家,卻有人只怨生在帝王家?皇上也兼差?請問皇上兼的是什麼差?太子妃搶升職,後宮究竟有多亂?!中國古代的監獄有多黑暗?看了就知道!皇帝也玩「名人部落格」?

  輕鬆中讀歷史   玩笑中看人生
  看歷史大發現   新發現大歷史
  皇位人人都想坐,各憑本事和運氣
  你搶我奪大搬風,皇位換人坐坐看

  請問皇帝陛下,到底是誰傻?年薪千萬、坐擁三千美女,堪稱福利最好但風險也最高的皇帝一職,卻人人爭相搶著做,皇帝究竟是不是苦差事?

  □哪個皇帝不會做皇帝,當木工卻是一把罩?
  □大清皇朝中,誰的舌頭最厲害?
  □史上最怕老婆的皇帝是誰?
  □歷代皇帝裡,最聽媽媽的話的又是誰?
  □哪個皇帝創下了中國最多的第一?
  □史上最尊貴的囚犯是哪位皇帝?

  古今中外,「皇帝」這個身分,一向是人人為之眼紅心跳的「大位」。它不但象徵著權力的最高峰,也代表著一輩子的榮華富貴,更意味著可以為所欲為,然而,皇帝人人愛做,卻不是人人都能做,皇位人人想要,卻不是人人都能坐得穩!看看歷史上的諸多明證,親子離間、手足相殘、後宮美女太多、爭風吃醋……每樣事都讓皇帝老爺傷透腦筋,帝王的心事又有誰能了解?

作者簡介

劉樂土

  知名歷史小說作家,著有多部歷史相關書籍,包括《皇位換人做做看》、《少傻了,皇帝有什麼好做的》、《別鬧了,皇帝先生》、《李自成大傳》上中下(風雲時代出版)、《李淵大帝》、《劉秀大帝》、《秦皇島》、《拿破崙》、《朱元璋大帝》等多部膾炙人口的小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