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算盤法拉利

  • 點閱:1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點點科學元素,一點點民間故事,一點點在地生活
結合古今與未來,穿梭現實與科幻
讓人耳目一新的科學童話

  一把不起眼的算盤居然自己動起來了,
  他不但斤斤計較,還會用數字話表達心意!
  聽說,許願池裡的HO仙子會幫人類實現願望,
  但就算H仙氣來相助,偶爾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
  當科學元素掉進童話,究道會產生什麼樣的化學變化?

  ☆★陳昇群老師科學童話集★☆
  《算盤法拉利》分別收錄〈算盤法拉利〉與〈H2O仙子〉兩篇故事。

  〈算盤法拉利〉一把不起眼的算盤居然自己動起來了!因為受到主人冷落, 他負氣的離家出走,路上遇見一陣小颱風,他們結伴同行,展開一場奇妙的旅程。

  〈H2O仙子〉廟前的許願池裡,住著一群HO仙子,他們是專為人實現願望的小天使,只要投出一枚硬幣,並且許下心願,HO仙子就會竭盡所能的達成你的願望,但是……他們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呢!

  作者陳昇群長期帶自然科教學與科展,使其作品在生動有趣之外,更兼具科學知識的教育性。他將腦中的想像都化為有趣的故事,但不帶說教的意味,下筆幽默、充滿想像力。他透過在校園和孩子們相處的過程,在他們身上找到一種文學的慧心靈感,彷彿統合了所有純淨、真實、善良、美好的特質,然而其中又各自存在著差異、特殊的性情與樣態。──前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張子樟

  *有注音

作者簡介

陳昇群

  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二十多年來一直是個小學教師。對他而言,童話似乎是一種無法設定的文類,無法設定是否已抓住了想像。常常審查自己如果還是個小孩,腦袋裡會不會擁有一堆輝煌的事物,可以拿出來寫不停,成為一篇篇童話。發表的作品類型涉獵很廣,包括少年小說、童話、散文、新詩,皆曾獲得各種文學獎項。

繪者簡介

傅馨逸(Hsinyi Fu)

  與二貓定居台南的插畫家,著迷於動物與神怪故事,讚歎生活中所有荒謬的蠢事,透過創作不斷調整自己看世界的方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