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噗噗俠

  • 點閱:1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個孩子心中,都有一位最強大、可靠的英雄!
金鼎獎作家林世仁幽默暖心超人童話  
新一代孩子必讀的橋梁書經典

  什麼?從肚子解放的「噗噗」,竟然成為救人武器?
  文字魔法師林世仁童話幽默美學大噴發,
  將「放屁」煩惱轉化為自信的力量,
  讓你跟著「噗」哧一笑,飛沖上天!

  小熊卜卜好煩惱——他的肚子老是脹氣,一脹氣,就噗噗噗!
  出其不意的噗噗聲,究竟會惹出什麼麻煩?
  傳說中神祕的「噗噗俠」是誰?他跟卜卜是什麼關係?
  當卜卜和馬戲團成員被外星人綁架,誰能拯救他們?
  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有噗噗俠在,一切搞定!

  「噗噗噗!」小熊卜卜的肚子又脹氣,一脹氣,就放屁。上課時,「噗噗」還會跟著老師唱歌,或是替卜卜回答問題。卜卜很煩惱——到底他的排氣問題,什麼時候才會停?

  「偷偷告訴你一個祕密……」卜卜的爸爸說,黑熊族有個來去無蹤的英雄「噗噗俠」,專抓壞人;他的武器就是「噗!」卜卜大受鼓舞,開始練習控制排氣,並找到它的優點:不但可以當鬧鐘,還利用「噗噗」的噴射功能幫助同學。

  正當卜卜開始享受「噗噗」的好處,他卻被綁架了!一群以「刀疤老大」為首的壞人抓走卜卜和他的朋友德德,把他們轉賣到馬戲團。眼看卜卜和德德正盡全力對抗馬戲團團長的暴力對待,一架飛碟忽然從天而降——來自宇宙的外星章魚人加入戰場,把整個馬戲團帶往宇宙……

  外星章魚人的目的是什麼?當他們發現這是刀疤老大設的圈套,頓時臉色大變,又叫又笑,他們會有什麼驚人舉動?而熊族英雄「噗噗俠」能否及時趕到,利用他獨特的「排氣」功能,力退歹徒,拯救大家的性命呢?

得獎紀錄    

  ★作者林世仁曾獲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童話首獎、聯合報/中國時報/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第四屆華文朗讀節焦點作家等。

專文推薦

  你或許不相信?但兒童或內在住著孩子的成人們樂於相信,相信小熊卜卜把原來總被老師誤解、被同學恥笑的煩惱——「超會放屁」,轉化為一種獨特的能力,且能自助而助人。不信,請邀請孩子們打開這本《噗噗俠》閱讀,我保證翻不了幾頁,他們的嘴角就會開始上昂,甚至咯咯笑出聲來,然後掉進這個逗趣、驚險的奇幻時空中。這就是林世仁童話幽默美學的魅力!——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 黃雅淳

  *有注音
  *閱讀年齡:7歲以上

作者簡介

林世仁

  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專職童書作家。以《小麻煩》和《流星沒有耳朵》榮獲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獎,《我的故宮欣賞書》獲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曾獲國語日報牧笛獎童話首獎、聯合報/中國時報/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第四屆華文朗讀節焦點作家。其他作品有童話《在想像中遇見詩》、《不可思議先生故事集》、「字的童話」系列;童詩《誰在床下養了一朵雲?》、《古靈精怪動物園》、「字的小詩」系列、圖象詩《文字森林海》等五十餘冊。

繪者簡介

李小逸

  高雄人,多年前跑到臺中山丘上的東海大學念美術系以後,開始步上畫插畫的道路。
  現居臺北,喜歡畫畫和手作,希望能透過作品傳達溫暖的感受給讀者;也喜歡小動物,現在為一人加四貓的管家。
  作品網站:www.behance.net/liyitin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