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流星沒有耳朵

  • 點閱: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流星一閃,趕快許個願望!豬流星、千里馬、大蜘蛛……卻莫名其妙找上門?
  想知道20060509號流星究竟長什麼模樣嗎?  為什麼這顆流星老是聽錯安安許的願望?  他心裡想的明明是媽媽和飛機,卻跑來一群馬和大灰雞!  數數看,安安一共收到了幾張許願收據?  他的願望到底能不能成真?
  自從安安的媽媽過世之後,他就再也無法開口說話;但是,個性幽默的奶奶和爸爸都相當體諒、呵護他。一個黑漆漆的晚上,窗外突然流星一閃,安安趕緊對著流星許願。沒想到,流星聽錯了願望!「藍藍」的天變成「懶懶」的一天;火流星、X光流星、豬流星……接二連三敲門來舔人;校門口還跑來一群馬,把馬路擠得水泄不通;巨大的東方蜘蛛說什麼都要載人去上學;想讓好朋友搭飛機,卻飛來一隻大灰雞……
  流星是不是沒有耳朵,所以才會老是聽錯?編號20060509的流星,究竟能不能實現安安的願望,讓他重新開口說出心底的話?
  林世仁的故事總是帶著童話的喜悅,他的趣味不是來自搞笑,而是出自對人情的透徹、對世事的豁達。也因此,林世仁帶給讀者的不僅是一陣哄笑,而是雋永的寬慰。喪親是童年最沉重的焦慮,林世仁讓孩子以其自身的學童經驗況味另一個世界,不帶傷感的體認生命。以故事療傷,詼諧而不濫情,《流星沒有耳朵》為童話開創了另一妙境。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杜明城
作者簡介
林世仁
  ★知名兒童文學作家.入圍2011年金鼎獎
  高高瘦瘦,喜歡大自然,喜歡唱歌給自己聽,喜歡用新鮮的眼光來看這個老舊的世界,覺得生命就像一場神奇的大魔術,太陽底下永遠都有新鮮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曾任出版社副主編,目前專職創作。
  第一次看到流星有什麼感覺?嗯,其實有些小失望:怎麼像針尖一樣小?怎麼還沒「長長的劃過天際」就消失了呢?還好,一九九八年前後,看見兩次火流星,有紅、有黃,漂亮得像彗星,立刻對流星改觀、充滿敬意。
  向流星許過願嗎?有!不過,匆忙中都只想到「國泰民安」。還好,流星有聽到我沒說出口的願望:「把心中的靈感都變成美好的故事!」目前已經完成的心願,有「字的童話」系列、《換換書》、《十一個小紅帽》、《文字森林海》、《宇宙魔法印刷機》、《林世仁童話──魔洞歷險記》等廿餘冊。心願繼續實現中……
繪者簡介
王書曼
  ★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
  喜歡聽故事、讀故事,有時也住在故事裡;有時間就到處走走逛逛,有時收集陽光、古老房舍、老得不能再老的樹、推著一堆雜貨的老婆婆、黑夜覆蓋的小山坡……將它們放在腦中保溫,孵化成美麗又奇幻的夢──目前在家專職插畫,努力作夢!
  曾入選2006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已出版作品有:《小小猴找朋友》、《天涼好個秋──讀詞曲,學漢字》、《紅豆生南國──讀唐詩,學漢字》、《看我七十二變》、《大巨人普普》等。

作者的話  白色的天空1、天空的顏色2、懶懶的天?3、叮咚!流星來敲門4、校門口來了一群馬5、單親星座流星雨6、東方蜘蛛7、班上來了新同學8、哎呀!流星又聽錯了9、流星的約定推薦文 另一種可能的圓滿  杜明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