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童年原來是喜劇

  • 點閱:1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充滿「早知道……」,有點後悔卻還是要做,精采卻僅有一次上演機會,絕無回放或重播機會的二十六場童年喜劇隆重上映。由小學時期是班上風雲人物,長大後成為小學主任的人氣作家王淑芬領銜主演,分享親身經歷:為什麼小時候那麼好笑?

  〈劇情一〉
  跳課間舞時,老師規定男女生必須手牽著手。但是,女生聽說,碰到男生的手,手會發臭;男生聽說,碰到女生的手,可能會中毒。男生跟女生,到底能不能牽手?

  〈劇情二〉
  既然卡片買三張有打折,不如一張寄給暗戀已久的班長,一張寄給不小心牽了手的舞伴,最後一張寄給身材高大的體衛股長……但是,第二天卻在抽屜裏發現兩張「知名不具」的卡片! 糟糕,那會是誰回的信呢?

  〈劇情三〉
  講臺上講課,最常穿運動服,右手總是因為改作業而沾滿紅墨水的級任老師,居然要當新娘了。只有一百五十塊預算的三個好朋友,能選什麼既華麗、又特別,還有喜慶味兒的結婚禮物送給老師呢?為什麼老師收到後笑得那麼大聲?

  ◎二十六篇小學時代的酸、甜、苦、辣心情
  ◎共讀推薦:和孩子一起分享自己的「童年獨家劇本」

作者簡介    

王淑芬

  臺灣師範大學畢業。曾任小學主任、美術教師。受邀至海內外各地演講,推廣閱讀與教做手工書。已出版「君偉上小學」系列、《我是白癡》、《小偷》、《怪咖教室》、《去問貓巧可》、《一張紙做一本書》等童書與手工書教學、閱讀教學用書五十餘冊。

  最喜愛的童話是《愛麗絲漫遊奇境》與《愛麗絲鏡中漫遊》,曾經為它做過好幾本手工立體書。愛麗絲童話中,最令她喜愛的一句話是:「我在早餐前就可以相信六件不可思議的事。」這句話完全道出童話就是:充滿好奇與包容。

繪者簡介    

蔡元婷

  與大多數人一樣用右手寫字,但用左手畫畫。小時候愛塗鴉,把畫畫當興趣,但大學念的是和畫畫不相關的科系。

  畢業後前往美國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就讀,二○一五年取得插畫與平面設計雙碩士。回臺後,成為自由接案插畫家。喜歡挑戰各式各樣的主題與內容。作品曾獲得二○一六年美國3x3國際當代插畫獎優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