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樹旅館 1 : 尋找真正的家

  • 點閱: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無家可歸的小老鼠 × 聲名遠播的樹旅館
刻著心形標誌的大樹,會是她最終的落腳處?

―――家,就是心所在的地方―――

  小老鼠莫娜在暴風雨中,誤打誤撞走進樹旅館。她好盼望能在這裡留下來,因為她從來不曾在一個地方久待,也從來不曾有過安定的感覺。好心的旅館老闆——賀伍德先生收留了莫娜,讓她在旅館最忙碌的橡實節夜晚,協助紅毛松鼠提莉整理宴會廳。節日過後,莫娜獲得了一份工作——成為旅館的服務生。

  樹旅館是整座蕨森林裡最著名的旅館,隱密的蓋在一棵巨大的大樹樹心內部;不僅豪華舒適,更以保護動物的安全聞名,許多動物大老遠慕名而來參加隨各種節慶活動。不論是負責櫃檯接待的蜥蜴——吉爾斯,豪豬大廚——刺刺女士,旅館管家及負責園藝的刺蝟——希金斯夫婦,或是處處看莫娜不順眼,卻還得帶著她學習房務整理的提莉,都以身為旅館的一員為榮。雖然旅館有美味的橡實舒芙蕾等各式佳餚,賓至如歸的住房體驗,但是旅館外的森林深處,其實也有各種危險潛伏……

  莫娜憑藉她的聰明機智,以及善良溫暖又果決的個性,一次又一次化解意外危機,奮力保護這個她愛上的地方。因為樹旅館不僅是莫娜的溫暖庇護所,或許……還能讓她永遠留在這裡,成為她的家。

  天性善良的小老鼠莫娜,一再以行動體現「樹旅館」所秉持的服務精神——

  ❝ 我們堅持「保護與尊重,絕不以爪牙相向」。❞

  【全套四冊,陸續出版】
  《樹旅館1:尋找真正的家》
  《樹旅館2:最棒的禮物》
  《樹旅館3:友情的考驗》
  《樹旅館4:重建溫暖的家》

本書特色

  1.內文的字級大,約4*4mm,行距疏密恰當,閱讀舒適度佳。

  2.無注音、無難字,最適合從橋梁書進入小說世界的小讀者。擬人化動物故事,流暢淺白;原本閱讀橋梁書的孩子,可以毫無障礙的進階閱讀兒童小說。

  3.每集四萬多字的章節小說,本集分十六章;每章二千多字,讀來輕鬆。附插圖,動物主角們個個造型生動可愛,討人喜歡,讓人忍不住愛上他們。

獎項肯定

  ★兒童圖書館協會最佳兒童讀物(Junior Library Guild Selection)
  ★OLA銀樺樹銀獎(Silver Birch Express Award Honour Book)
  ★加拿大青少年圖書中心最佳圖書(CCBC Best Books for Kids & Teens: Starred Selection)
  ★美國佛羅里達州青少年圖書入圍(Florida SSYRA Book Award Nominee 2018-2019)
  ★加拿大亮柳獎提名 (Shining Willow nominated title)
  ★英屬哥倫比亞省圖書獎提名 (Nominated for a BC Book Prize 2018)

名人推薦

  Tey Cheng (臉書「小學生都看什麼書」社團管理員)
  亞  平(童書作家)
  李貞慧 (親職作家暨兒童文學閱讀推廣人)
  地方爸爸與他的小幫手們 (粉絲專頁版主)
  周理慧 (全國super教師‧星雲典範教師‧師鐸獎得主)
  陳櫻慧 (童書作家暨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傅宓慧 (桃園市龍星國小圖書推動老師‧教育部閱讀推手獎得主)
  (依姓名筆劃排序)

好評推薦

  【暖心好評】
  ──Tey Cheng (臉書「小學生都看什麼書」社團管理員)
  這是個很溫暖的故事,能撫慰心裡有傷痕的孩子或大人,有點像《小王子》,不同年紀的人讀起來會有各自的味道。

  ──亞  平(童書作家)
  這是一則溫暖的古典童話。藉由小老鼠莫莉的遭遇,探討了勇敢、友情、責任、歸屬的主題。故事調輕鬆迷人,全書就像樹旅館一樣,充滿療癒的氣息。

  ──周理慧(全國super教師.星雲典範教師.師鐸獎得主)
  動物世界裡也有如人類的現實生活,故事裡的各主角定義了各種角色的特質,讓讀者在不知不覺中也增長知識,更明白了真誠能迎來溫暖、忘卻寂寞,利他是利己最好的方法。

  ──陳櫻慧 (童書作家暨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細微是真相的體現。樹旅館帶來生命百態,看小老鼠莫娜如何用溫暖串流旅館規定,陪伴每一位過往來去的旅客,提供最貼心的服務,或者該說,是──友誼。

  ──傅宓慧 (桃園市龍星國小圖書推動教師.教育部閱讀推手獎得主)
  整本書讓我們看見溫暖與良善,也讓我們發現,即便是小巧可愛的老鼠,也有莫大的智慧及勇氣。

  【媒體推薦】
  書中談論關於失去、自信心的學習,隱約中也談到一些「霸凌」的問題,對於學校或班級圖書館選書來說,都是很好的議題。──《Carla Love Store》(網站書評)

  天性善良的小老鼠莫娜,完整體現這間旅館所秉持的服務精神:我們堅持「保護與尊重,絕不以爪牙相向」。──《出版人週刊》

  適合孩子自己閱讀,也適合親子共讀的故事書,不斷的冒險與尋求信任,並且依靠直覺來解決問題,動物們同心齊力,讓樹旅館及住客享有安全又愉快的時光。──《Dad of Divas》(網站書評)

  迷人的擬人角色塑造,有趣詼諧的危機和外界來的威脅營造劇情的起伏。精美的鉛筆配圖傳達旅館帶給人的舒適感受。 ──《柯克斯書評》

  可愛的森林故事,談到了友誼、勇氣、克服挑戰,以及體會「家」的意義。樹旅館帶領讀者進入森林深處,認識了不同動物(甚至還有昆蟲)。細膩的插畫,有趣的情節,你會希望能在莫娜與她的森林好友陪伴下,花更多一點時間來細細回味這本書。──《Mundie Kids》(網站書評)
 
  莫娜與提莉間的友誼建立過程則是串起所有故事情節的關鍵,特別能引起孩子的共鳴,因為孩子在交朋友過程中,同樣也會有遲疑、被誤解、不知如何化解尷尬的情況。孩子特別能接受這類擬人化的動物故事,一般人在小型的社會中如何自處,比起英雄式的冒險故事,更貼近孩子們的生活。──《CM Review》(網站書評)

  【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好評】
  很高興終於能找到一本書,當中的主角對長輩或其他人不再老是出言不遜。書中的描述讓人很容易就在腦海中浮現樹旅館的模樣。──艾瑞克 W.  ★★★★★

  不管你是八歲還是六十八歲,都會喜歡這本書,而且很快就會跟著融入故事情節當中。我跟孫女的「遠距讀書會」一起共讀這本書。── m 安琪拉 ★★★★★

  超愛書中暖心的主角。我的女兒喜愛書中描述的自然景觀,特別是森林裡的動物,期待每一個章節出場的不同主角。──妮可  ★★★★★

作者簡介

凱莉.喬治 Kallie George

  住在加拿大溫哥華,擁有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兒童文學學位。除了為小讀者寫書,也開設創意寫作研習課程。一次。她和丈夫健行時正好經過樹旅館,當時她就很希望自己能跟小老鼠莫娜一樣待在那裡。

  www.kalliegeorge.com

繪者簡介

史蒂芬妮.葛瑞金 Stephanie Graegin

  在一個暴風雪的土撥鼠日,誕生於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葛瑞金的童年時光,最愛畫圖以及收集蕨類。取得馬里蘭藝術學院學士學位後,又在普拉特藝術學院取得「印刷」藝術碩士專業學位。目前居住紐約,持續畫圖,並設法讓自己的收集品減少到只剩一隻橘貓。

  www.graegin.com

譯者簡介

黃筱茵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博士班〈文學組〉學分修畢。曾任編輯,翻譯過繪本與青少年小說等超過兩百五十冊,擔任過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審與九歌少兒文學獎評審等,並為報章書本撰寫許多導讀文字。近年來同時也撰寫專欄、擔任講師,推廣繪本文學與青少年小說。從故事中試著了解生命裡的歡喜悲傷,認識可以一起喝故事茶的好朋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