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樹旅館 2 : 最棒的禮物

  • 點閱: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場不停歇的漫天大雪、一位遠道而來的貴客
儲藏室裡的怪異聲響、一個不斷造成誤會的驚喜
從來沒有收過禮物的莫娜,偷偷計畫著什麼
 
——我們用愛與歡笑過日子,絕不接受咆哮或怒吼——
 
  小老鼠莫娜終於找到一個她認為是家的地方——蕨森林裡的樹旅館。秋天時,她成為樹旅館的服務生,和她最好的朋友提莉窩在同一個房間睡覺。在神聖睡眠節歡樂的晚宴之後,大部分住客都準備進入冬眠,旅館員工也期待著放鬆的冬日時光,莫娜還沉浸在獲得眾多禮物的喜悅時,旅館裡卻陸續發生了各種麻煩的事。首先。樹旅館迎來了挑剔的兔子女公爵,接著是神祕的小偷「借」走了起司、栗子、餅乾……
 
  旅館外的雪愈堆愈高。儲藏室裡的存糧卻愈來愈少。沒想到危機來襲,莫娜花費心思準備的驚喜,面臨「去」或「留」的難題。對莫娜來說,什麼才是她覺得最重要的禮物呢?
 
   ❝就算暴風雪來襲,小老鼠莫娜也要出發去救援!❞
 
本書特色
 
  1. 內文的字級大,約4*4mm,行距疏密恰當,閱讀舒適度佳。
 
  2. 無注音、無難字,最適合從橋梁書進入小說世界的小讀者。擬人化動物故事,流暢淺白;原本閱讀橋梁書的孩子,可以毫無障礙的進階閱讀兒童小說。
 
  3. 每集四萬多字的章節小說,本集分十五章;每章二千多字,讀來輕鬆。附插圖,動物主角們個個造型生動可愛,討人喜歡,讓人忍不住愛上他們。
 
獎項肯定
 
  ★兒童圖書館協會最佳兒童讀物(Junior Library Guild Selection)
  ★2017部落格文學獎決賽入選(Cybils Award Finalist 2017)
  ★加拿大青少年圖書中心最佳圖書(CCBC Best Books for Kids & Teens: Starred Selection)
 
快樂推薦
 
  Tey Cheng (臉書「小學生都看什麼書」社團管理員)
  地方爸爸與他的小幫手們 (粉絲專頁版主)
  陳培瑜(閱讀推廣人)
  彎彎老師(一起來彎樂。彎彎的語文遊樂園)
 
各界推薦
 
  在充滿溫暖的《樹旅館》中,有著許多個性雖不完美但各具特色的動物角色,讀者就在閱讀的過程中,隨著各個角色去經歷與學習「如何善良、如何勇敢、如何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最後在充滿溫暖與快樂的心情下,滿足的闔上書本。——地方爸爸和他的小幫手們(粉絲專頁版主)
 
  我認識一位孩子,他說冬天的寒流會讓他更想要起床,因為在冬天奮發努力做自己覺得開心的事情,是一種跟生命對話的感覺。說這句話時,他已經高一了,想必他是在充滿刺激挑戰的校園生活中找到自己。
  《樹旅館》中的每一個角色,在雪花紛飛的時候依然沒有停下腳步,作者鉅細彌遺的描寫森林旅館中的場景,讓人更能想像小動物的生活節奏。不知道牠們是不是也和那位高中生一樣,在例常循環的生活腳步中,看見自己的身影和夢想? 
  我想推薦這本書給孩子們,因為這是一本超越季節的故事,也不只是小動物的生活故事。如果慢下來閱讀,更能找到自己的身影和夢想,在看似一成不變的生活中。——陳培瑜 (閱讀推廣人)
 
  在樹旅館,讓生命和生命產生連結,可以看見夥伴間所能給予最大的支持和陪伴,有心的縫合也有「家」的重建,是一份份專屬的禮物。——彎彎老師(一起來彎樂。彎彎的語文遊樂園)
 
  以有趣、可愛的方式來談「情感」,《樹旅館》的前兩集故事討論「難過」與「受傷」,透過主角鮮明的個性來刻畫,如何以理性、思慮周延的方式處理情緒問題。閱讀這系列的故事,同樣能幫孩子處理類似的困擾。──《The Laughing Place Blogspot》(網站書評)
 
  小老鼠莫娜經歷一開始的恐懼,缺乏安全感,到最後的無懼、勇敢,了解自己能力的極限。主角人物一路的性格成長,是閱讀章節小說的最佳入門書。──《Mundie Kids》(網站書評)
 
  文字淺白易讀,搭配細緻的鉛筆畫插圖,是最適合中年級開始閱讀章節小說。讀者很容易就能跟著小老鼠莫娜的步伐,進入故事情節中開始尋找家、友誼及認同。隨著每一集的故事,讀者也跟著主角的成長,體會更多人生課題。──《Michigan Mom Living》(網站書評)
 
  透過暖心的故事,讓我們知道,出自正確與良善的立場,不遵守規定也不是什麼大過錯。有時候,就是得突破成規,才能把事情做對。因為知道同伴需要幫忙,所以善良且同理心十足的莫娜,寧願「不照規定走」。我們也必須學著面對自己的恐懼,畢竟「要勇敢」沒有那麼容易。更重要的是,只要一起合作,事情總會簡單許多!──《Once Upon a Twilight》(網站書評)
 
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好評
 
  在整個故事的發展中,不完美的角色得以學到生命授與的寶貴學習:要伸出援手時,如何能能確保自己有足夠的勇氣;如何珍惜已擁有的。──珍娜 D. 費爾 ★★★★★
 
  小老鼠莫娜的故事很可人。莫娜雖然個頭小,卻英勇無比;雖然孤苦無依,卻十分體貼。她是友善的模範,也是我們想要孩子長大後的模樣。── 珍妮佛.席姆斯 ★★★★★
 
  兒子在學校讀了第一集之後就愛上了,我們當然要繼續追下去。這是一部暖心又正向的作品,我很喜歡與孩子一起共讀。──E. 伯格  ★★★★★

作者簡介
 
凱莉.喬治 KALLIE GEORGE
 
  住在加拿大溫哥華,擁有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兒童文學學位。除了為小讀者寫書,也開設創意寫作研習課程。一次,她和丈夫健行時正好經過樹旅館,當時她就很希望自己能跟小老鼠莫娜一樣待在那裡。
  
  www.kalliegeorge.com
 
繪者簡介
 
史蒂芬妮.葛瑞金 STEPHANIE GRREGIN
 
  在一個暴風雪的土撥鼠日誕生於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葛瑞金的童年時光童年,最愛畫圖以及收集蕨類。取得馬里蘭藝術學院的學士學位後,又在普拉特藝術學院取得印刷的藝術碩士專業學位。目前居住在紐約,持續畫圖,並設法讓自己的收集品減少到只剩一隻橘貓。
 
  www.graegin.com
 
譯者簡介
 
黃筱茵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博士班〈文學組〉學分修畢。曾任編輯,翻譯繪本與青少年小說等超過兩百五十冊,曾任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審與九歌少兒文學獎評審等,並為報章書本撰寫導讀。近年來同時也撰寫專欄、擔任講師,推廣繪本文學與青少年小說。從故事中試著了解生命裡的歡喜悲傷,認識可以一起喝故事茶的好朋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