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雪晚林邊歇馬

  • 點閱: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雪晚林邊歇馬(中英雙語附CD)》 繪者蘇珊.傑佛斯對大自然觀察深刻,將冬天的森林詮釋得栩栩如生。不僅細緻繪出樹木的各種姿態,更巧妙捕捉了森林的謐靜氛圍與動物身影。尤其雪景的明暗層次及空間結構,恰如其分的呈現出詩句「但是我已經有約在先,還要趕多少路才安眠......」的深邃意境。這本雋永美麗的詩作,適合全家欣賞、共讀。

作者介紹 羅伯.佛洛斯特(Robert Frost,1874~1963) 美國二十世紀最重要的詩人之ㄧ。他的詩概分為抒情詩和敘事詩兩大類,前者雋永絕妙,深沉感人,以〈雪晚林邊歇馬〉為代表。佛洛斯特敏於觀察自然,深諳田園生活,他的詩往往以此為題材,但在樸實、平凡中,別有哲理寓意。 詩人根植於傳統,但不泥古;不附庸時尚,卻能把穩方向,創造自我,誠如他的詩:「樹林中有兩條岔路,而我--我選擇了人跡罕至的一條。」 譯者介紹 余光中 福建永春人,1928年生於南京,台大外文系畢業,美國愛奧華大學M.F.A.曾任教於師大、政大、香港中文大學,及高雄中山大學。詩集、散文集、評論集,與翻譯共出版五十種。 其中翻譯十三種,以《梵谷傳》、《老人和大海》、《英美現代詩選》、《不可兒戲》等最為聞名。 曾主持「梁實秋翻譯獎」十五年。 台灣出版的《茱萸的孩子—余光中傳》,大陸出版的《火中龍吟—余光中評傳》、《余光中—詩意盡在鄉愁中》都是他的傳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