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未行之路

  • 點閱: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片樹林裡分出兩條路,
  而我選了人跡更少的一條……
 
  即使時隔百年,佛洛斯特這首《未行之路》依舊撼動人心,
  鼓舞了無數站在十字路口、面臨抉擇的人們。
 
  畫家黃小燕曾出色地詮釋和英出版《永遠的楊喚----家》《永遠的楊喚----春天在哪兒呀》,不僅被日本岩崎書店相中出版,美國書評雜誌也稱許「黃小燕的圖畫賞心悅目、巧妙地與詩歌融合,令人喜愛。」
 
  《未行之路》一書中,黃小燕的畫作融合了不同媒材,抽象簡練的色塊與筆觸,童趣且極富設計感,開闊的空間感給人無限的思考與想像。
 
  《未行之路》一書,以一個旅人的角度,講人生,也講自己的態度。

羅伯特.佛洛斯特 (Robert Frost,1874~1963) 
 
  美國二十世紀最重要的詩人之ㄧ。他的詩雋永絕妙,樸實感人,四度榮獲普立茲獎。佛洛斯特三十八歲時放棄安穩工作,搬到鄉間生活。他敏於觀察自然,深諳田園生活,詩作往往以此為題材,但在樸實、平凡中,別有哲理寓意。詩人根植於傳統,但不泥古;不附庸時尚,卻能把穩方向,創造自我,誠如他的詩:「樹林中分出兩條路,而我選了人跡更少的一條。」 
 
繪者簡介
 
黃小燕 
 
  藝術家。出生於臺灣桃園,巴黎 ENSAD 畢業。旅法多年,作品表達對生命的探索以及生活中的浮光掠影,以詩意的方式呈現,充滿想像空間。曾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系主任/所長。繪本作品有《永遠的楊喚:家》(中文、日文、英文)《永遠的楊喚:春天在哪兒呀》《跟阿嬤去賣掃帚》等。目前擔任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專任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