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另一雙眼 : 導盲犬炭實

  • 點閱: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原本夢想當畫家的藝娜,  有一天突然失去了視力。  眼前什麼都看不見,  只剩下一片無邊無際的黑暗。  她的心裡充滿了絕望。  然而,忠心耿耿的導盲犬炭實,  卻為被這個世界所遺棄的藝娜,  重新找到了一條對抗黑暗的道路。  從複雜的街道和馬路,一直到看不見的心靈之路,  她們倆心靈相通、並肩同行的模樣,  為何會如此美麗動人呢?
本書特色
  一、以感人的筆調訴說導盲犬—炭實的故事。從炭實與寄養家庭離別開始,敘述牠進入導盲犬學校、接受訓練、與主人藝娜相遇、和藝娜共同生活、一起面臨困境、最後突破難關的種種故事。
  二、作者不只從人類的角度,更從導盲犬炭實的角度出發,模擬這些為人類無私奉獻的狗兒的心理,讀起來除了更能體會導盲犬的辛苦與偉大之外,更能增添一點「擬人」的趣味。
  三、讓一般民眾與小朋友了解到導盲犬的培養、訓練以及與導盲犬相處的時候所應該注意的事情(不撫摸、不餵食、不拒絕)。透過故事生動的描述,讓大家對導盲犬有更深入的認識。
  四、故事中導盲犬炭實與主人藝娜的互動與深刻的感情,溫馨感人,可以引起許多讀者的共鳴,更能激起大家愛護動物的情緒。
  五、本書富有教育意義,特別針對孩子的生命教育著手(培養正面的人生態度、讓孩子懂得包容弱勢族群),適合作為班級共讀的材料,也適合家長、教師贈送給小朋友當閱讀禮物。
作者簡介
高正旭
  成均館大學國語國文系畢業,並在同一研究所取得了碩士與博士的學位。曾經獲得文化日報新春文藝短篇小說獎,自此踏入了文壇。
  作品有小說《元均》、《世宗路一番地》、《先驗》;童書《我很特別的哥哥》、《導盲犬炭實》、《糟糕了,我想大便》、《四隻手指的鋼琴家》、《幫別人背書包的小孩》等等。
  目前在成均館大學教書,並兼任韓國殘障人士聯盟(DPI)的理事、韓國殘障人士人權論壇的共同代表,持續為實現殘障人士的福利而努力。
繪者簡介
金東成
  1970年出生於釜山,畢業於弘益大學東洋畫學系。
  所繪製的繪本有,英文版的韓國傳統童話集《Long Long Time Ago》、《與舅舅的同行的腳踏車之旅》、《古樂之家》、《天堂路》、《回音》、《導盲犬炭實》、《宗廟狐狸》、《迎接媽媽》等等。

1.導盲犬學校2.導盲犬之路3.與藝娜相遇4.炭實上學去5.炭實,你在哪裡6.同行之路7.重拾夢想8.心靈之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