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那是我的!

  • 點閱:1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團結力量大!
在開心歡笑中,學習從「一個人」到成為「夥伴」的美好經驗

  大家都想嘗一口那顆長在最高的樹上,看起來美味又新奇的水果!
  「那是我的!」大象們爭相大喊:「那顆水果是我的!」
  但是,小老鼠們卻默默以行動表示:「那顆水果是我們的!」

  到底誰能夠如願以償呢?

  住在叢林深處的五隻大象,都是水果的愛好者──1號大象大口啃芒果,2號大象超愛椰子,3號大象眼裡只有奇異果,4號大象享受香蕉大餐,5號大象最喜歡鳳梨;他們只要靠自己,就能每天取用水果大餐。

  但是有一天,在好深好深的叢林裡,他們發現一棵很高很高的樹,樹上長了他們從未見過、看起來最美味又新奇的水果。大家都想吃它。每隻大象都爭著說:「那是我的!那顆水果是我的!」也試圖憑藉一己之力去取得──有的靠「實力」,有的靠「創意」,各個使出渾身解數──不過,通通以失敗告終。

  正當大象們在樹下擠成一堆、無計可施時,那顆看起來美味又新奇的水果卻開始……動了起來。原來是有5隻小老鼠從頭到尾都採取合作的策略,一隻疊在另一隻身上,一步步朝果樹頂端前進。合力扛著那顆水果的小老鼠們,嘴裡說著:「這顆水果是我們的!」

  什麼?「我們的?」這下子,原先堅持單打獨鬥的五隻大象(唔,或者該說是四隻,因為有一個傢伙駕著樹葉飛行傘衝過頭了……),終於發現這場水果爭奪戰,他們其實可以有不同的做法與選擇……

本書特色

  主題明確,以誇張逗趣的情節、可愛討喜的畫風,說了一個關於「合作與分享」的好玩故事

  .「老梗」也可玩出「新意」:「大象」與「老鼠」雖是繪本中常配對出現的主角,但作者安娜斯卡.艾勒帕茲在故事鋪陳上不落俗套,幽默的圖像充滿對照的趣味,色彩也十分生動活潑,對於孩子或是(常常要追求意義的)大人來說,無疑都會是可以開懷共讀的一本精采繪本。

名人推薦

  小熊媽(張美蘭)/親職教養.繪本作家、林文生/新北市秀朗國小校長、周婉湘/童書工作者、黃筱茵/兒童文學工作者  微笑推薦

  小熊媽(張美蘭)  親職教養/繪本作家
  五隻愛吃水果的大象忘記團結力量大,各展身手卻吃不到高高樹上的新奇水果!
  結果由小老鼠們給他們上了一課……畫風清新可愛,動物表情生動幽默,寓教於樂的好繪本!

  林文生  新北市秀朗國小校長
  「那是我的」是兒童自我中心的語言,從「那是我的」轉變到「那是我們的」之間的歷程就是學習,也是教育。五隻聰明的大象,透過真實體驗的歷程,感受到分享與合作的重要性,實在值得家長與老師帶著小朋一起閱讀。

作、繪者簡介

安娜斯卡.艾勒帕茲(Anuska Allepuz)

  西班牙作家與插畫家。畢業於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學──薩拉曼卡大學(Salamanca)美術系,並於2016年取得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插畫碩士。自幼喜歡畫圖和寫故事,講故事是驅使她創作的動力。插畫作品曾入選波隆納國際兒童書插畫展,英國插畫家協會(AOI)大獎決選名單,也獲得麥克米倫獎的極高肯定。

  先後與西班牙、墨西哥、巴西還有英國等地多家出版社合作。喜歡在作品中探索材質肌理的表現,擅長使用混合媒材,包括版畫、手刻印章等。

譯者簡介

黃筱茵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博士班〈文學組〉肄業。曾任編輯,翻譯過圖畫書等50餘冊,擔任過聯合報讀書人版童書與青少年年度好書評審、信誼幼兒文學獎初選評審等,並為報章書本撰寫許多圖畫書及其他導讀文字,主要可見於《聯合報》讀書人版書評、《中國時報》開卷版書評,與《幼獅文藝》每月選讀小說書評,以及諸多圖畫書的書評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