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怪獸大餐

  • 點閱:1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以機智幽默「化險為夷」「化敵為友」的奇想故事:看似實力懸殊、立場敵對的彼此,透過敞開心胸的互動與了解,改變既有的認知,開展出新的友誼與更廣闊包容的生命經驗!

  ★ 驚喜設計:從封面、封底的視覺意象到內頁四封精心設計的信件,都與主題內容巧妙呼應,吸引孩子動眼又動手,增添閱讀樂趣!

  ★ 《龍的來信》姊妹作
 
  眼看小男孩就要成為「怪獸大餐」上招待賓客的食物,他該怎麼辦呢?
  是一哭二鬧三吼叫?或是冷靜機智的想出自救的方法?
 
  誠摯邀請您星期六到怪獸山洞參加怪獸大餐
  我將為您備妥「晚餐」。
  怪獸  敬邀
 
  好餓好餓的一天,怪獸抓到了小男孩──晚餐。怪獸好高興,因為晚餐看起來真是美味。
  怪獸說:「你是我的晚餐。」
  晚餐說:「不,我才不是。」
  怪獸是個篤信「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怪獸,他覺得自己不該獨享這麼美味的晚餐,所以寫信邀請他所有的怪獸朋友,一起來享用「怪獸大餐」。
  晚餐覺得事情有點不妙……

  受到邀請的其他怪獸陸續回信了,而且紛紛提出他們對這頓「晚餐」的期待與需求──
  比方:大胃王爵士希望晚餐能被餵得胖一點;滴水嘴獸女士希望晚餐能被調味得鹹一點;巨人葛藍波和巨人格魯喬希望晚餐能盡量弄得黏答答;還有毛毛精靈希望晚餐能被冰鎮過……

  為了幫怪獸滿足來客的各種期待,晚餐提了幾個好棒的點子──
  像是說動怪獸一起做美味的巧克力蛋糕,來讓自己養胖;或是一起到海邊游泳,讓自己夠鹹;或是一起到沼澤玩泥漿溜滑梯,讓自己夠黏;或是一起到雪地裡堆雪怪,讓自己夠冷卻……每個點子都為怪獸帶來開心、美好的嶄新體驗。

  然後,終於到了舉行餐宴的前一晚,小男孩晚餐看起來應該是能滿足大家的期待了。
  但是,這時怪獸說:「你現在看起來不像晚餐了。」
  晚餐說:「你現在看起來也不怎麼像怪獸了……」
  怪獸既不想吃掉晚餐,也不想讓明日來赴約的朋友生氣或失望,他們要怎麼做呢?……
 
  畫面上以卷髮小男孩晚餐和螢光桃紅色怪獸貫穿全書,結合拼貼、色鉛筆、水彩等多樣媒材,配色繽紛,層次豐富,營造出活潑動感的氛圍。尤其是穿插在書頁中運用特殊軋型加工折疊的四封信,因寄件怪獸的特質與喜好等,被細膩賦予不同個性與呈現方式,增添閱讀時的互動趣味。前、後蝴蝶頁的「怪獸級美味食譜」,娛樂性與實用性兼具。

名人推薦

  光光老師(奇威專注力教育中心執行長)
  周婉湘(作家)
  黃筱茵(兒童文學工作者)
  蔡明灑(朗朗小書房創辦人)
  諶淑婷(全職媽媽兼文字工作者)
  ◎機智推薦

作、繪者簡介

艾瑪.亞略特(Emma Yarlett)

  英國知名繪本作家和插畫家,也是字形設計師。在萊斯特郡出生和長大,熱愛畫畫和塗鴉,從小就培養出對藝術的熱情。長大後到康瓦爾郡的法爾茅斯大學學習插畫,在學期間便立定志向,要成為一名童書創作者,並開始她的插畫與創作生涯。

  儘管艾瑪也與其他文字作者合作,但她最喜歡和享受的,還是自寫自畫的創作過程──包括在構思階段時與自己故事中的角色一起踏上未知的旅程,以及在各色顏料、鉛筆和紙等許多媒材環繞的亂糟糟的書桌上,花上許多時間思考與琢磨,用手一點一點完成書中的插畫。

  艾瑪擅長混合拼貼多種媒材,作品色彩繽紛明亮、畫面充滿想像與奇趣,曾獲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繪本、《赫芬頓郵報》年度最佳繪本、英國文學協會繪本獎、雪菲爾童書獎、斯托克波特童書獎等獎項,並多次入圍格林威大獎。除本書外,已被譯成中文的著作有《我的朋友黑漆漆》(小天下)和《龍的來信》(遠流)。

  艾瑪最喜歡的顏色是彩虹,最喜歡的食物是巧克力(其次是冰淇淋),目前和先生Alex(對,她的先生和書中小男孩有著一樣的名字)一起住在康瓦爾郡的法爾茅斯。想進一步認識她,可造訪她的個人網站:www.emmayarlett.com

譯者簡介

黃筱茵

  兒童文學工作者。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博士班〈文學組〉學分修畢。曾任編輯,翻譯的繪本與青少年小說等200冊以上,擔任過信誼幼兒文學獎初選評審、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審與九歌少兒文學獎評審等,曾負責撰寫教育部「閱讀起步走」親子手冊,並為報章雜誌、書籍撰寫許多童書書評與導讀文字。近兩年並撰寫繪本專欄、擔任講師,推廣繪本文學與青少年小說。

  譯有《龍的來信》《蠟筆大罷工》《蠟筆想回家》《那是我的!》《小水窪》《媽媽,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幼兒園耶!》《我是驚嘆號》等書(皆遠流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