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種子笑哈哈

  • 點閱:4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種子笑哈哈:近藤薰美子》TANE IPPAI WARATTANE 種子笑開了!滾了一地、彈了一地、散落各處的種子,仔細看,每一種都長得不一樣呢!本書中有細緻豐富的圖畫,完整介紹植物種子的不同傳播方式,而那些生長在植物中的小動物們,更嘰嘰喳喳加入對話,種子和小動物生活的世界真是活潑有趣。由種子爆裂、飛灑開始,以乘風、水漂等等方式,再次落土、發芽、開花,這些形貌各異的有趣種子,也帶出了美麗的地球圖貌。 介紹植物傳播的書籍不在少數,但本書以豐富的圖畫與對白,鋪陳出熱鬧活潑的生物世界。不僅可獲得植物傳播的知識,也在擬人化的小生物中,看見自然的奇妙與可愛。 讀者除了藉由書中的種子圖畫,了解不同傳播方式的種子,所具有的不同特色之外,熱鬧的植物世界中,還可以了解動物與植物生存的重要關聯,以及植物生存的環境。進而體認到欣欣向榮的自然,是藉由努力不懈的生物本能所造就而成的。

作者介紹 近藤薰美子 日本備受囑目的繪本畫家,以獨具的自然觀察角度、細膩的畫風及飽滿的色彩,驚豔日本的童書界。她懷抱著一顆赤子童心,埋首創作出別樹一格的「近藤薰美子式」自然繪本。一幅幅精緻的繪圖,將大自然的富麗表現得淋漓盡致。近藤薰美子作品的另一特色,在於勇敢挑戰過去被視為較禁忌或較難對兒童說明的繪本題材,如生與死、弱肉強食……等。她從特殊的「自然循環」角度,把生命生生不息的珍貴與強韌,用細膩大膽且幽默的圖畫傳達給孩子,畫中並充滿了「尋找」樂趣。 近藤畢業於京都成安女子短期大學美術設計科,目前是日本兒童出版美術家聯盟會員,也常受邀為孩子們講述生命與自然的奇妙。近藤薰美子 日本備受囑目的繪本畫家,以獨具的自然觀察角度、細膩的畫風及飽滿的色彩,驚豔日本的童書界。她懷抱著一顆赤子童心,埋首創作出別樹一格的「近藤薰美子式」自然繪本。一幅幅精緻的繪圖,將大自然的富麗表現得淋漓盡致。 近藤薰美子作品的另一特色,在於勇敢挑戰過去被視為較禁忌或較難對兒童說明的繪本題材,如生與死、弱肉強食……等。她從特殊的「自然循環」角度,把生命生生不息的珍貴與強韌,用細膩大膽且幽默的圖畫傳達給孩子,畫中並充滿了「尋找」樂趣。 近藤畢業於京都成安女子短期大學美術設計科,目前是日本兒童出版美術家聯盟會員,也常受邀為孩子們講述生命與自然的奇妙。 作者相關著作:《219隻螳螂》、《野日記:近藤薰美子》、《蟲蟲盃足球大賽:近藤薰美子》、《一棵橡樹要搬家:近藤薰美子》 譯者介紹 陳怡如 六年級生,輔大日文系畢。大學時代即愛接觸自然,畢業後在山林間工作,任生態解說員數年。現今對花草樹木、蟲魚鳥獸的喜愛與認識,仍持續增長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