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亮了,開窗囉!

  • 點閱:1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天亮了,開窗囉!》Asa ni Natta node Mado wo Akemasuyo ★2012日本國內繪本最受歡迎繪本第一名 ★日本《MOE》雜誌2012年繪本屋票選大賞第一名 人氣繪本作家、林格倫紀念文學獎得主 荒井良二 最溫潤動人之作 歡喜感恩,迎接每個早晨 簡單快樂,珍惜日常風景 送給每個家庭,2014年最佳禮物問候書   匯聚世界上到處都有的清晨光景,從日常生活的細節,讓人愛上自己居住的地方! 因為天亮了,所以開窗,看似再單純不過的例行動作,隨著書頁開展,山邊、海邊、城市裡……一幕又一幕的「晨光」,對著讀者敞開大門,而直白、帶有旋律性的話語「天亮了,開窗囉!……所以我喜歡這裡」,連結起每一個看似沒有相互關係的畫面。 就這樣,全書描繪了好幾個國家的早晨,有高樓大廈矗立,人車交錯的城市;有著寬廣河流與一望無際平原的村莊;或是綻放著鮮豔花朵的沙灘……。山有時透著淡淡的紫色,有時被對向的太陽把稜線染成黃色;日出時,陽光把街道包覆成粉紅色……。於是,無論世界上哪個角落,有人打開了窗,窗外的景色都讓人歡喜迎接早晨的到來,也輕輕提醒幸福其實就在那些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裡! 荒井良二於2010年秋天開始這本書的企劃,當時他因展覽之故,畫了多幅風景畫,萌生由此延伸創作一本繪本的構想,並且預定加入幾幅日本景色的描繪,隔年就在進行到草圖階段時,發生了311震災,荒井良二於六月開始到災區舉辦工作坊,這段經驗讓他決定做一本以「早晨」「日常生活」為主角的繪本,希望喚起讀者再度發現、再度確認、再度珍惜已經習以為常的景色。荒井良二先生曾說:「我的角色比較是藉由打開繪本,打開讀者(心裡)的窗戶,讓風能流通。」

作者介紹 荒井良二 Arai Ryoji 1956年生於日本山形縣。日本大學藝 術學部美術系畢業。畢業後從事插畫工作,1990年代開始創作繪本,並在極短時間內就受到矚目。除繪本創作,荒井良二亦兼事廣告設計、舞台美術設計、作詞 作曲彈唱等創作活動,堪稱多才多藝。2005年以「嶄新、大膽、自由無拘」的特點,獲瑞典政府頒贈林格倫紀念文學獎(The Astrid Lindgren Memorial Award),為日本首位獲此兒童文學殊榮的繪本作家。 《天亮了,開窗囉!》以掀開一日序幕的 各式風景,再次展現了獨特的「荒井世界」。荒井沒有特別的「故事」要說,只是藉由一幕又一幕的「日常風景」,讓我們透過美麗的光和奔放的顏色,看到了時光 在悠閒中流過,聽到了迎接一日的喜悅聲音在耳際縈繞。雖然,一天的「故事」尚未開始,但在每一個場景、每一個瞬間,都率先讓我們感受到蓬勃的朝氣。讀者或 可帶著這樣的召喚,展開元氣滿滿的一天。 譯者介紹 林真美 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 推廣親子共讀繪本多年,為「小大讀書會」之發起人。 策劃【大手牽小手】、【沒大沒小】等系列(遠流出版),譯介許多經典繪本。 目前在大學兼課,講授「兒童文學」、「兒童文化」等課程。 著有《繪本之眼》(天下雜誌出版)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