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祕獅心王蘿拉!

  • 點閱:1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神祕獅心王蘿拉!》 ★狂賀~~~《蘿拉來了!》榮獲「好書大家讀」2013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一本能引發孩子探討動物保護、認識轉型正義的橋梁書! ★全系列八冊,已再版十餘次,德國暢銷2000000冊! ★版權銷售法、西、義、荷、俄、韓等二十餘國! ★榮獲德國〈帕德博恩兔子(Paderborner Hase)〉兒童圖書獎! ★榮獲德國〈諾茨特門甜菜根(Nordstemmer Zuckerrübe)〉兒童圖書獎! ★國內10位閱讀領域專家學者讚賞推薦! ★2010年翻拍成電影在德國上映,獲得獎項如下: *芝加哥國際兒童電影節兒童評審團獎 *義大利基夫尼兒童青少年電影節「6-9歲組」兒童觀眾獎 *慕尼黑電影節兒童電影白象獎 進入《蘿拉的異想世界》 一起享受創意變身 這一次,蘿拉成為馴獸師, 教野狼跳踢踏舞、教狐狸跳狐步舞、 還馴服野生獅子聽從她的命令追捕壞人! 沒想到,蘿拉的寵物小貓不願意讓她撫摸,還離家出走! 此時,附近來了一個馬戲團,那裡綁著一隻小山羊。 小山羊好可愛,喜歡被蘿拉撫摸,卻總是悲傷的咩咩叫著。 突然,馬戲團拆了帳篷,即將離開。 在道別時,蘿拉考慮著是否把繩子解開,拯救小山羊, 為牠找一個避難所,成為勇敢的獅心王…… 本書重點議題 ◎和解、寵物、動物保護、納粹、轉型正義 雖然主角蘿拉在德國生活,但她面臨的生活問題與社會議題,正好也是臺灣小朋友會面對的問題。尤其是在橋梁書中較少談及的「轉型正義」,經由作者巧妙、謹慎的帶入輕鬆幽默的故事中,絕對是家長、老師和孩子探討國際納粹主義與臺灣228事件的最佳入門書。 系列特色 ◎讓孩子學習如何接納生活背景和自己不相同的人,提升多元文化素養……主角蘿拉為來自德國與巴西的異國婚姻家庭子女,雖為「獨生子女」卻得在「多元文化家庭」環境中,學習如何為家人、朋友、社會付出自己小小公民的力量。 ◎激發孩子的想像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充滿想像力、執行力的小主角,每一冊會變身為自己幻想中的角色,來解決生活中所面臨的問題。 ◎故事情節緊湊、引人入勝,貼近小朋友的生活。 ◎詞句生動、輕鬆幽默,常引孩子捧腹大笑、大人啞然失笑。 ◎每章皆設計「思考題」,讓孩子能想想問題、整理心得。 ◎書末附「認識蘿拉」單元,能提升孩子的國際觀。 ◎《蘿拉的異想世界》系列八冊: 1.蘿拉來了! 2.超級記者蘿拉! 3.終極間諜蘿拉! 4.閃亮大明星蘿拉! 5.神祕獅心王蘿拉! 6.婚禮設計師蘿拉! (2014年陸續出版) 7.萬能保母蘿拉! (2014年陸續出版) 8.五星大主廚蘿拉! (2014年陸續出版)

作者介紹 伊莎貝爾‧阿貝迪 1967年出生於德國慕尼黑,在杜塞道夫長大。高中畢業後,她在洛杉磯擔任祕書的工作,還在一家電影公司實習過一段時間。緊接著,她在漢堡接受培訓,從事廣告文案工作長達13年。每天晚上,她都在自己的書桌前為孩子們寫故事,希望可以成為兒童作家。這個夢想已經實現了。現在,伊莎貝爾已經是個傑出的童書作家,著作得到許多出版社的青睞,部分著作還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得了許多獎,其中最特別的是每兩年舉辦一次,由小學生評選的德國〈帕德博恩兔子(Paderborner Hase)〉兒童圖書獎。目前,伊莎貝爾和丈夫、兩個女兒生活在漢堡。就跟蘿拉一樣,在她的家裡,孩子也用帶有巴西色彩的「老爸(Papai)」來稱呼爸爸! 繪者簡介 達格瑪·亨策 (Dagmar Henze) 1970年出生於德國小鎮史塔德。她在漢堡藝術造型專業學校攻讀插畫,畢業後為多家出版社的兒童書籍繪製插圖。閒暇時,達格瑪‧亨策喜歡和伊莎貝爾‧阿貝迪一起慢跑。當她們跑步時,總會經過蘿拉的學校──羊校!達格瑪‧亨策跟蘿拉一樣,也生活在漢堡。因此,為蘿拉的書繪製插圖,讓她感到特別的快樂。 譯者介紹 唐陳 畢業於國立大學德語系,從事德語翻譯十餘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