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可以!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可以!》NO! 兒童也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讓孩子們「看」到自己潛藏的力量,對想要欺凌他們的任何暴力,大聲說「不可以」!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幸佳慧 支持推薦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書單》《出版家週刊》《Richie's Picks》及英國獨立童書雜誌《Books for Keeps》《Armadillo Magazine》等媒體好評推薦 ※此書於2011年在英國出版時,得到國際特赦組織英國分會(Amnesty International UK)的支持背書,並獲獨立童書雜誌《Books for Keeps》選為2011年最佳童書 不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 在這本充滿力道的繪本中,重複三次的「不可以」是其中僅見的文字。作者觀點獨特,將大環境的狀況(國家的戰爭、衝突)與個人的處境(小孩可能遭遇到的霸凌)相聯結,賦予孩子藉一己的行動對世界發聲的鮮明形象,議題特殊,提供大小讀者思考與討論的空間。 全書以美麗的圖像堆疊出一個寓言故事: 小男孩寫了一封信給總統先生,在走去郵筒寄信的途中,他目睹了街道上因戰爭造成的種種景況──轟炸機自頭頂飛過、戰車占據了巷弄、蒙面的軍人硬闖民宅、在總統照片上塗鴉的男人被警察和惡犬追捕……,他始終不為所動繼續前進。然後在郵筒前面,他遇上一位個頭明顯比他高大許多的男孩,儘管對方擺出恫嚇威迫的姿態,小男孩並未因此而屈服,他堅定而勇敢的向對方說「不可以」,並投下給總統的那封信,寄出他的疑問…… 這看似只是個人的小小舉動,卻讓故事後半有了截然不同的發展,當小孩循原路回家時,世界改變了,之前的警察、惡犬、蒙面軍人,還有那位曾以拳頭相向的少年,都變得態度十分友善,而戰車也成了幫助犁田的工具,飛機從空中送下和平的禮物…… 沒有文字,卻帶出強而有力的內容:《不可以!》生動的點出人類衝突所在,以及語言翻轉世界的力量。書中美麗深刻的圖像、穿透事物本質的描述,以及創作者所展現的視野和智慧,不論老少,都能被它深深吸引和打動。

作者介紹 大衛.麥克菲爾(David McPhail) 出生於美國麻薩諸塞州的紐伯里波特(Newburyport)。高中畢業後曾經加入搖滾樂團,之後畢業於波士頓藝術博物館附設學院(SMFA)。1966年發現童書之美,除了大量閱讀繪本,也開始從事繪本插畫工作。1972年出版的《小熊牙齒痛》(The Bear''s Toothache)是他第一本自寫自畫的作品。大衛.麥克菲爾至今參與的各式創作已經超過兩百部,其中的繪本廣受美國小孩及大人的喜愛。2001年並以《鼴鼠音樂》(台灣麥克出版)一書,獲紐約時報年度最佳插畫獎。他目前和家人住在新罕布什爾州。 譯者介紹 林真美 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 推廣親子共讀繪本多年,為「小大讀書會」之發起人。 策劃【大手牽小手】、【沒大沒小】等系列(遠流出版),譯介許多經典繪本。 目前在大學兼課,講授「兒童文學」、「兒童文化」等課程。 著有《繪本之眼》(天下雜誌出版)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