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湯姆的午夜花園

  • 點閱:1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部與《愛麗絲夢遊仙境》並駕齊驅的經典兒童文學作品
時空有可能重疊嗎?
午夜鐘聲十三響,
出現了一座神祕的花園,
開啟了一段超越時空的友誼……

  湯姆因為弟弟彼得得了麻疹,不得不在暑假一開始就被送到阿姨家住。湯姆在阿姨家鬱悶極了,因為阿姨家是公寓,不像他們家有個後花園。

  到了晚上,湯姆躺在床上睡不著,聽著樓下大廳裡老房東太太的老爺時鐘滴答滴答的走著,那座鐘經常不準,湯姆數著老爺鐘的鐘響,一、二、三……十二,沒想到老爺鐘又多響了一下,再怎麼不準的老爺鐘也不該有第十三下吧?湯姆好奇的下樓查看,發現了那個原本應該放著垃圾桶和雜物的走道竟然變成了一座大花園……

    湯姆在花園裡遇見了莫柏納一家人和寄住在這裡的小女孩海蒂,奇怪的是所有的人都看不到他,只有小動物、海蒂以及園丁亞伯看得到他、聽得到他。湯姆和海蒂成了好朋友,他們一起玩耍、蓋樹屋、溜冰,兩人非常友愛,但都以為對方是鬼。

    花園裡的時間似乎過得特別快,湯姆每次見到海蒂,總覺得她長大不少;湯姆的暑假還沒過完,海蒂已經是個少女。隨著海蒂的成長,他們見面的機會愈來愈少,就在湯姆要回自己家的前一天晚上,因見不到海蒂而傷心的哭喊,無意中驚動了頂樓的房東老太太,湯姆怯怯的上去向她道歉,兩人相談後,終於解開鐘聲十三響的祕密……

得獎紀錄

  ★英國卡內基兒童文學獎
  ★IBBY授予安徒生作品獎
  ★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童書獎
  ★好書大家讀推薦好書
  ★中國時報開卷版推薦好書

媒體書評

  ◎這是一個獨特、生動的故事,文詞優美,情節就像生活般真實。是現代兒童文學的經典之作。──衛報
  ◎這是一部傑出的英國兒童文學作品。――獨立報
  ◎《湯姆的午夜花園》是一個迷人且具有魔力的故事。――週日南華早報
  ◎一個備受孩子、家長及老師喜愛的故事。――泰晤士報

  *適讀年齡:9歲以上
  *無注音

作者簡介

菲利帕.皮亞斯(Philippa Pearce)

  菲利帕‧皮亞斯(Philippa Pearce)於一九二〇年出生,在格雷修爾佛(Great Shelford)鄉間的一個磨坊裡長大。磨坊、河流、花園――所有這些場景都成為皮亞斯女士書中重要的元素。作者雖然從沒親自從劍橋溜冰到艾利,可是她的父親有過這樣的經驗,而她父親的經驗便成為本書中的一部分情節。

  皮亞斯就讀劍橋大學時,專習歷史,畢業後曾從事許多不同的工作。其中包括曾在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的教育廣播部門擔任十三年的劇作家和製作人、一九六〇年至一九六七年在倫敦擔任兒童讀物出版社的編輯。她認為廣播寫作經驗幫助她發展出對文字聲韻的敏銳感覺;因此,她的作品唸出來時感覺特別有韻味。

  菲利帕‧皮亞斯的作品曾經獲得多項榮譽。《湯姆的午夜花園》贏得一九五八年的卡內基兒童文學獎、一九六〇年被IBBY授予安徒生作品獎;她的另三本書亦獲得推薦:《塞河上的明諾號》(Minnow on the Say, 1956),《影子的牢籠與其他靈異傳說》(The Shadow Cage And Other Tales Of The Supernatural, 1978),《泡沫與吱嘎的戰爭》(The Battle of Bubble and Squeak, 1979),同年亦獲得白麵包獎(Whitbread Medal)。此外,她的圖畫書《貝殼太太的貓》(Mrs. Cockle's Cat)在一九六二年獲得凱特‧格林威獎(Kate Greenaway Medal)。皮亞斯於二〇〇六年過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