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書館的小奇蹟

  • 點閱:2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晴天圖書館2:圖書館的小奇蹟》 在書本構築而成的森林中 邂逅溫馨感人的小奇蹟 喜歡去圖書館的茅野琹,再次遇見了五個難解的謎題。在圖書館內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的狗罐頭、不在指定書單中的「我的指定書」、消失在半世紀前的夢幻圖書、在下雪天出現的小奇蹟、以及聖誕樹上離奇失蹤的棉花雪。小琹和朋友們化身成小偵探,嘗試從各種細微的線索中展開推理,努力破解謎團。 本書特色 ★《晴天就去圖書館吧!》精彩續作,前國家圖書館編審 王岫愛好書推薦。 ★以推理故事包裝,培養孩子觀察思考能力,讓孩子能從閱讀推理的過程中,找到閱讀的樂趣。 ★文字簡潔順暢,配合人物間所發生的事件,作者將圖書館相關的大小事巧妙的安插其中,是培養青少年閱讀習慣、且認識圖書館知識的最佳入門讀物。 ★五個故事事件培養青少年解決問題的智慧、學習自我表達、追根究柢的精神、以及觀察推理的能力,是一本帶有推理風味的精采佳作。 得獎紀錄 ★本書獲得第一回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長篇兒童文學新人獎。 ★日本亞馬遜網站獲得綜合評價5顆星。

作者介紹 綠川聖司(Midorikawa Seiji) 日本大阪人。大學時了解到圖書館的樂趣後就沉溺其中,而後想到以圖書館為舞台寫作推理小說。初出茅廬,便在2003年以本書獲得第一回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長編兒童文學新人獎佳作,本書同時也是作者的第一本單行本作品。作者亦曾以「湯川聖司」筆名發表短篇推理作品,作品多收錄於日本推理作家推理小說年鑑、各家文庫等中。 譯者介紹 王華懋 熱愛閱讀,嗜讀故事成癮,尤其喜愛推理小說與懸疑小說。現為專職譯者,譯有《白色巨塔》(合譯)、《華麗的喪服》、《無止境的殺人》、《夏天煙火我的屍體》、《完美的藍》、《鐵鼠之檻》、《惡人》、《今昔續百鬼:雲》、《詐欺師與空氣男》、《盜夢偵探》、《黑蜥蜴》、《共讀繪本,教出全人格的孩子》等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