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管家貓送手帕

  • 點閱:1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喵嗚!喵嗚!請問學校在哪兒?管家貓什麼都不會,卻什麼都想幫忙這次,她發誓一定要成為一隻有用的貓!
故事摩天輪閱讀零負擔,讓小朋友歡笑連連的貓咪橋梁書
  什麼都不會的管家貓,一心只想做點有用的事。一天早上,她發現理惠忘了帶手帕,這下子可終於找到機會啦。可是,管家貓根本不知道學校在哪裡。她小跑步的亂走亂衝,一不小心撞倒了校長,因此順利找到了學校。朝會時,校長想請管家貓上臺說話,管家貓卻不見蹤影,原來她一心只想把手帕交給理惠,竟然誤闖學校的廚房!雖然她什麼忙也幫不上,卻吃了很多炸魚排,還差點睡覺誤事,忘了為什麼要來學校。放學的時候,管家貓終於在走廊上遇見理惠,卻發現理惠早已帶了另一條手帕。不過,理惠還是很開心。管家貓也很開心,因為她終於把手帕交到理惠手上,還吃了很多炸魚排;最開心的是,從學校回家的路上,理惠都一直抱著她。
繪者簡介
鈴木守
  一九五二年生於東京,東京藝術大學肄業。主要作品有《向前看、向旁看、向後看》、《變成怎樣?變成這樣》、《赫爾辛家的人們》、《蓋大廈的車子》、《冰箱裡的企鵝》、《管家貓》、《公車來了》……等。
譯者簡介
林文茜
  日本國立兵庫教育大學碩士。曾任淡江大學等校兼任講師,現為仁德護專應用外語科專任講師。譯有《冰箱裡的企鵝》、《最後的魔法》、《魔女的決心》、《管家貓》、《小泰的小小貓》、《把帽子還給我》。

管家貓吃早餐的時候,爸爸已經打好領帶、出門上班了。 達郎沒有洗臉,一邊喊著:「要遲到了!要遲到了!」一邊啣著麵包跑了出去。 理惠也和來找她的朋友一起去上學。 家裡突然安靜了下來。 管家貓一邊想著要去睡個回籠覺,一邊搖搖晃晃的走到走廊上。 「咦?」走廊上有一條手帕。 這是一條洗得很乾淨、摺得很整齊、有可愛小花圖案的手帕。是理惠的。 理惠一定是想把它放進口袋裡,卻不小心掉在地上了。 「不好了,不好了,有人掉了東西啦!我必須拿去給理惠才行。」 管家貓立刻跑到玄關。 「媽媽,我要去學校一趟。」 媽媽正在洗衣間裡洗衣服。洗衣機運轉的聲音很大,所以聽不清楚管家貓在說些什麼。 「哦,妳要去散步啊?小心點喔!」媽媽的口氣很輕鬆。 這時,管家貓已經拿著手帕出門了。 外面的馬路上,已經看不見孩子們的蹤影。 「糟糕,糟糕!我得加快腳步。」 管家貓邁著小小的腳,用小碎步跑啊跑。 貓不喜歡把手弄得溼答答的。只要把手弄溼了,管家貓就會覺得很孤單、很傷心。 一想到理惠的手溼答答的,卻找不到手帕擦的可憐表情,管家貓就很想哭。 她還沒去過學校。 不過,理惠出門上學時,管家貓一定會站在門口看著理恵出門,所以她知道學校在哪個方向。 理惠總是背著紅色的書包,啪答啪答的,在前面的那條巷子向左轉。她一轉彎,就會回頭跟管家貓揮揮手。 傍晚的時候,管家貓站在門口,一邊等一邊想:「理惠應該快回來了。」理惠就會從同一個轉角走回家。 所以,學校大概是在那個方向。 管家貓跑啊跑,在那個轉角轉了個彎。 學校到底在哪裡呢? 管家貓一直往前走,但是每條路看起來都差不多。路的兩旁,只是一般的房子。 她心想:「再往前走吧。」 到了下一個轉角左轉,還是沒有看到學校。 她又試著在第三個轉角向右轉。 第四個轉角的那戶人家養了一隻大狗,管家貓決定不轉彎,直直向前走。 下一個轉角……也不知道已經走到第幾個轉角了,她還是繼續向左轉。 管家貓站在下一個轉角,正猶豫著該左轉還是右轉時,她的眼前突然蹦出一雙鞋子,鞋子的主人是個身材高大的男人。 「哎喲!」 管家貓嚇了一跳,輕輕的彈了起來。她緊緊的抓住男人圓滾滾的肚子。 「哇!」那位先生也嚇了一跳,因為才剛拐過轉角,就有一團像條紋躲避球一樣的東西,撲到他的肚子上。 「哇,哇,哇啊!救命啊!」 那位先生搖晃著手,東倒西歪的向後退,重重的跌坐在地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