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牽牛花尋寶遊戲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牽牛花尋寶遊戲》Je de piste ?volubilis 法國少年最風靡的推理繪本! 1把神祕的鑰匙,10個隱藏的線索 在現代建築空間中,跟著主角一步步發掘美麗的祕密…… *看繪本,輕鬆學邏輯推演 + 法式美學 *法國繪本新秀馬克思.杜科成名代表作 【故事摘要】 小女孩住在一棟非常大、非常現代化的房子裡,這棟房子有個名字:「牽牛花別墅」。有一天,小女孩要背詩時,卻發現一把藏在書桌裡的神祕鑰匙。這是第一個扣人心弦的尋寶遊戲線索。 因為這把鑰匙,小女孩開始找出在這座大房子裡與它對應的蛛絲馬跡,然後依著提示繼續往下走,卻又發現下一個線索……就這樣,循著線索與提示,小女孩幾乎把整座大房子都走了一圈:玄關、游泳池、浴室、廚房、飯廳、樓梯間、藏書樓、音樂室、爸爸的工作室、客廳、露台、庭園,最後她發現,這把鑰匙開啟的,竟然是一個不為人知的神祕地方…… 【關於作者】 馬克思.杜科—用空間說故事的繪本家 法國知名繪本家馬克思.杜科(Max Ducos)2006年出版了第一本兒童繪本著作《牽牛花尋寶遊戲》,就此成功打響名號,並曾於2010年來臺參加臺北國際書展。他利用自身豐富的兒童美術指導經驗,陸續創造出多本深受孩子喜愛的兒童圖書。馬克思.杜科繪圖的最大特色是重視細節,畫面生動又不失童趣,令人看到畫面就彷彿讀到故事般引人入勝,也擅長以空間營造故事張力。同時他以獨特的故事敘述方式,帶領小讀者進入藝術與文化的世界,讓孩子在閱讀之中,還能深切感受到他期盼帶給人們的趣味與知識。

作者介紹 馬克思.杜科 Max Ducos 當今法國最受矚目的繪本新秀,1979年出生於波爾多,在充滿藝術氣息的家庭中成長,父親是建築師、母親是古玩商,讓他從小得以培養出敏銳的藝術感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在波爾多美術學院學習繪圖和油畫的經驗,奠定他的美學基礎與熱情,同時打下繪製3D模型的根基,進一步將觸角伸入建築設計領域,成為日後作品中充滿空間感的起點。 杜科擅長營造「空間」的象徵概念,結合有趣故事與豐富細節,將建築設計不著痕跡的融入童書中,曾經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插畫展。 指導兒童美術的豐富經驗,讓杜科更能從孩子的觀點看藝術。對他而言,童書是介於繪畫與電影之間的場域,可以透過鮮活畫面參與小讀者的成長,因此他非常重視每個為孩子創作的機會。 自《牽牛花尋寶遊戲》出版後,杜科成功打響名號,也於2010年來臺參加臺北國際書展。他利用自身豐富的兒童美術指導經驗,陸續創造出許多深受孩子喜愛的兒童圖書。其最大特色是重視細節,畫面生動又不失童趣,令人看到畫面就彷彿讀到故事般,也擅長以空間營造故事張力。同時他以獨特的故事敘述方式,帶領小讀者進入藝術與文化的世界,讓孩子在閱讀之中,感受到趣味與知識。 相關著作 《城堡裡的綠色祕密》《牽牛花尋寶遊戲》 作者相關著作:《城堡裡的綠色祕密》 譯者介紹 劉美欽 大學念的是社會學,待過書店、出版社,現職心靈諮詢。翻譯作品包括:《傑布龍的紅氣球》《克拉拉的寶藏》《紙的城堡》《小靈魂與太陽》及桑貝系列《瑪塞林為什麼會臉紅》《紐約.巴黎》《我的另一半》等繪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