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樟樹 : The little camphor tree

  • 點閱:1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樟樹》 身旁的花花朵朵都好羨慕小樟樹, 小樟樹可以長得那麼快,那麼好…… 直到有一天, 小樟樹的根碰到地下滿滿各式各樣的阻礙, 再也無法伸展四肢。 它才明白,自己不過只是住在一個大花盆裡…… 小樟樹好傷心 因為它再也長不大了…… ◎初版即獲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插畫展。 ◎金鼎獎、曾虛白先生新聞獎、聯合報小說獎得主撰文;波隆那國際插畫展、金蝶獎、開卷最佳童書獎得主繪圖。重量級組合! ◎培養生態環保小尖兵,讓孩子以同理心面對小樟樹的煩惱,共同參與改造結局。 二十多年前本書初版時,書名叫做《長不大的小樟樹》。那個時候,環保觀念尚未深植人心,也不似今日成為重要的公共議題。不過,書出版沒多久,就獲得波隆那國際插畫展的青睞,日本知名的《MOE》繪本雜誌也將本作品收錄其中。 可惜這本優秀的繪本,很快卻隨著當時一同發行的套書而消失絕版。時隔多年,我們終於排除萬難,取得授權。在這最新的版本中,作者巧妙提供了一個開放式的結局,讓小讀者也能參與故事,提供自己的想法。 小樟樹跟其他的花花朵朵很開心的相處, 旁邊的花兒都好羨慕小樟樹長得快又好。 可是很快的,哎喲!! 怎麼啦?~ 小樟樹的根一下子就碰到地底下的鄰居啦~ 然後,怎麼啦? 不只是的地底下的鄰居, 小樟樹很快就和楓香樹的根纏在一塊兒了… 除了這些, 還有什麼也檔住小樟樹伸展呢? 還想長大的小樟樹, 忍不住難過起來。 可是…… 整座城市還在不斷的發展, 不斷的發展…… 不斷的,發展…… 小樟樹後來會如何呢? 要怎麼樣才能開開心心的成長呢? 《小樟樹》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認識我們的環境。畫面裡許許多多隱藏其中的巧妙安排,除了童趣,其實蘊含著極為豐富的藝術語彙。而主角讓人產生同理心的 豐富表情,及與周邊的互動,更讓每一次的閱讀,產生新發現的欣喜感,各年齡層都能在裡面找到對應的欣賞角度,值得細細品味。 環保意識、人文關懷從小培養起, 有同理心的孩子,是打造美好地球的未來希望。 尊重所有的生命, 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珍貴的學習。

作者介紹 蔣家語 曾任報社記者、廣電節目主持人、兒童電視節目編劇,民生報兒童版首任主編、中國時報撰述委員、環球電視新聞部副理。作品曾獲金鼎獎、曾虛白先生新聞 獎、第一屆聯合報文學獎小說獎。長期關注生命與環保議題,為「關懷生命協會」義工。著作十餘冊,其中寫給孩子們的有:《 小樟樹 》、《 瓶子裡的小星星 》、《 第三隻眼:兒童報導文學選輯》以及《 瑪雅的第一朵玫瑰》,還翻譯過很多繪本故事書,像是《 傻鵝皮杜妮 》、《 養豬王子 》、《 小羊和蝴蝶 》、《 種籽 》、《 國王的新衣 》 等。 繪者簡介 陳志賢 大學主修美術,研究所念建築。除了從事設計工作之外,更喜歡兒童繪本的創作。風格率性而富童趣,強調直覺與質樸的圖像表現。第一本自創圖畫書《 逛街 》,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 小樟樹 》、《 A Brand New Day 》以及《 腳踏車輪子 》獲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插畫展及台北國際書展金蝶槳。《 池塘真的會變魔術嗎? 》 獲開卷年度最佳童書獎。繪本與藝術創作獲德國Klingspor美術館及台北市立美術館永久典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