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古騰堡的學徒

  • 點閱:1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熱愛文字之美的少年,靠著雙手和信念,改寫了紙本書的命運…… 讀過這個故事,你看待手中書頁的眼光,將從此蛻變。 ‧無數圖書館員、書店店員、讀書會私藏必讀書單! ‧榮登美國獨立書商排行榜、法蘭克福書展560周年焦點小說、《出版人周刊》嚴選年度最愛 印刷術尚未成熟的15世紀,書籍抄寫員彼德深深著迷於文字的美,每一筆,每一劃,他都感覺下筆時彷彿與書本合而為一。文字,就是他的天命。 因緣際會下,他來到創業家古騰堡的印刷工坊當學徒,展開印製《聖經》的大計畫。他徒手熔煉金屬,運用描繪文字的天賦鑄造鉛字。為讓印刷重現手抄書的藝術性,行距、字距、標點位置、字母的視覺風格,無一不是精細講究,耗損的鉛字更必須反覆重製。彼德踏上了看不見終點的征途,長達一千兩百頁的《聖經》,頁頁都是扎實的手工藝,投入一輩子都不見得能完成……而他熱愛文字的心,還得先通過一場驚心動魄的試煉!眼看印刷進度告急,古騰堡與投資人撕破臉,有心人更圖謀印製贖罪券斂財。當身邊的人只為利益鬥爭,彼德仍深信文字是上帝最美的造物,應透過印刷與世人分享。他究竟該如何憑著雙手與信念,讓文字掙脫黑暗的鎖鏈,自由翱翔?

熱愛文字之美的少年,靠著雙手和信念,改寫了紙本書的命運…… 讀過這個故事,你看待手中書頁的眼光,將從此蛻變。 ‧無數圖書館員、書店店員、讀書會私藏必讀書單! ‧榮登美國獨立書商排行榜、法蘭克福書展560周年焦點小說、《出版人周刊》嚴選年度最愛 印刷術尚未成熟的15世紀,書籍抄寫員彼德深深著迷於文字的美,每一筆,每一劃,他都感覺下筆時彷彿與書本合而為一。文字,就是他的天命。 因緣際會下,他來到創業家古騰堡的印刷工坊當學徒,展開印製《聖經》的大計畫。他徒手熔煉金屬,運用描繪文字的天賦鑄造鉛字。為讓印刷重現手抄書的藝術性,行距、字距、標點位置、字母的視覺風格,無一不是精細講究,耗損的鉛字更必須反覆重製。彼德踏上了看不見終點的征途,長達一千兩百頁的《聖經》,頁頁都是扎實的手工藝,投入一輩子都不見得能完成……而他熱愛文字的心,還得先通過一場驚心動魄的試煉!眼看印刷進度告急,古騰堡與投資人撕破臉,有心人更圖謀印製贖罪券斂財。當身邊的人只為利益鬥爭,彼德仍深信文字是上帝最美的造物,應透過印刷與世人分享。他究竟該如何憑著雙手與信念,讓文字掙脫黑暗的鎖鏈,自由翱翔? 艾禮思.克莉斯蒂Alix Christie 作家、資深記者與專業印刷師,曾任記者長達30年,為《衛報》等國際媒體撰寫文章。艾禮思從16歲踏入活字印刷工坊當學徒,向祖父習藝,至今仍深愛這門傳統工法之美。《古騰堡的學徒》是她的小說首作,站在紙本式微、數位媒體當道的歷史轉捩點,她埋首古卷,並與知名印刷老師傅貼身訪談,展開了一場跨越時空的美妙追尋,以豐富扎實的筆法,還原了「古騰堡聖經」不可思議的印製過程。小說扎實靈動的細節,讓書籍製作的每一個環節歷歷在目,帶領讀者搭上了時光機,回到紙本書誕生的動人瞬間。書評讚譽「無論是印刷技術或時代背景的描寫,都展現了作者身為印刷職人的精準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