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麗絲鏡中奇遇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愛麗絲鏡中奇遇(中英雙語版)》Through the Looking-Glass

★不朽奇幻童話經典★
◆《愛麗絲夢遊仙境》精采續集◆
◆電影《魔境夢遊:時光怪客》原著◆
◆原版插畫「約翰.田尼爾」復刻手繪插圖◆

 

為了懲罰調皮搗蛋的小黑貓,愛麗絲帶著小黑貓來到鏡子前,卻在一陣突如其來的濃煙中穿過鏡子,進到一個「什麼都相反」的世界去。
在鏡中國度裡,世界被劃分為棋盤狀,居住著許多活生生的西洋棋和奇特的人物;紅棋王后在遼闊的田野間畫出一個棋盤,只要愛麗絲能夠順利橫越一個個方格,走到第八格就能夠成為王后……
《愛麗絲夢遊仙境》與《愛麗絲鏡中奇遇》出版後,備受大人小孩喜愛,甚至獲得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青睞,旋風席捲全世界,被改編成無數戲劇、電影、歌劇、舞台劇、芭蕾舞、木偶劇、卡通等,是世界上流行最廣、影響最大的童話著作之一。

 

愛藏本系列特色

 

★選讀10至16歲青少年最適合閱讀的經典作品,透過冒險、神話、青春迷茫、社會經驗等多元的主題類型,讓青少年領略閱讀經典的魅力。
★全系列翻譯核心:使中文更符合現代青年的閱讀語調。長篇小說透過翻譯節譯,轉化為一般青少年習慣的閱讀字數,提升經典閱讀的理解力。
★由國內外繪者精心繪製封面與內頁插圖。
★富含導讀或章節核心提問,讓閱讀經典具有深入面面觀。

路易斯.凱洛(Lewis Carroll)1832~1898
 

英國知名作家、數學家與邏輯學家。
原名查爾斯.道吉森(Charles Lutwidge Dodgson),出生於英格蘭柴郡,就讀牛津大學基督書院,於數學和古典文學皆有卓越表現;此外,路易斯.凱洛擁有許多孩子朋友,一個夏日午後,基督學院院長利德爾(Henry Liddell)的三個女兒央求他講述有趣的故事,凱洛遂以院長次女愛麗絲(Alice Liddell)為靈感來源即席編造,此為《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原型 ,後又根據利德爾的孩子們講的故事完成其續集《愛麗絲鏡中奇遇》。
 

繪者介紹

約翰.田尼爾(John Tenniel)1820~1914
 

英國插畫家、漫畫家與社會活動家。
曾短暫就讀皇家藝術學院, 以睿智與諷諭兼備的政治漫畫為英國Punch雜誌供稿超過50年;此外,約翰.田尼爾最廣為人知的藝術成就要屬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及《愛麗絲鏡中奇遇》兩書所創作的插圖,故事及插畫的絕妙搭配成為文壇傳世經典。因其在藝術方面的卓越成就,於1893年受維多利亞女王冊封為爵士。





譯者介紹

廖綉玉
 

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中英筆譯組畢業。曾任金融機構翻譯人員,喜歡在文字堆裡打滾。譯有《凡爾賽蠟雕師》、《怪咖三人組》、《廚房屋》、《發光體》等書。如蒙賜教,請寄信箱:imlisaliao@gmail.com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