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偵探莎莉的世界大冒險 = : Mèordarens apa(The Murderer’s Ape)

  • 點閱: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次不尋常的謀殺案——
橫越地中海、蘇伊士運河、印度洋,
一場見證背叛與謊言、友誼與希望的冒險即將展開!
 
***好評殊榮***

說故事大師菲力普普曼讚譽
奧古斯特獎最佳兒童與青少年讀物
北歐理事會兒童與青少年文學獎
德國兒童文學最佳童書
英國水石書店選書
美國最佳翻譯童書獎(Batchelder Award)
授權丹麥語、英語、法語等超過13種語文版本
  

***鄭重推薦***
王宇清(作家)杜明城(台東大學兒童文學所教授)林大利(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林幸萩(童里繪本洋行店主)林偉信(台灣兒童閱讀學會顧問)黃淑貞(小兔子書坊店主)黃美秀(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副教授)洪毓穗(晴耕雨讀小書院)郭聖瑋(誠品信義兒童館店長?)劉怡伶(教育部閱讀推手)劉鳳芯(中興大學外文系教授)盧郁佳(作家)


=內容簡介=

一艘沉船、幾箱子槍砲、找不到屍體的殺人案

比所有水手更嚮往大海的大偵探上路了……


莎莉.瓊斯聽得懂人話,但不能說話。此外,她還是一名優秀的輪機員,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她最好的朋友——「老大」。老大和莎莉.瓊斯從南亞、澳洲、歐洲到紐約,在「哈德森女王號」上環遊世界、做船上貿易,日子美妙無比,然而有一天,老大竟成為他人口中的殺人凶手,莎莉.瓊斯也開始逃亡……

為了活命,莎莉.瓊斯成了修手風琴的高手;接著,在「利默里克之歌號」上,她當起檢修工,經過亞歷山大港,通過蘇伊士運河,準備前往孟買,沒想到換船前往科欽時,在「馬拉巴爾之星號」上成了俘虜!好運的她,在印度王公的宮廷裡,展現了高超的棋藝,還學會了修飛機。當然,她沒有忘記自己的任務,搭上「拉娜號」,期待找到真相的那一天。

跟著莎莉.瓊斯,讀者將揪心的等待「老大」能否被拯救的消息,還能聽到紙頁飄揚出來的葡萄牙樂聲、品味超過九十幅精細插圖的故事韻味。同時,也將見證所有使人心碎、不誠實的人類惡行,以及為了保有希望,能讓良善的心不必再恐懼的忠誠友誼。


=本書特色=
1作者結合了兒童最喜歡的故事類型,主角對世界的獨特觀點和孩子相似,容易受到孩子的認同;同時,本書還是傑出的藝術作品,融合了冒險、犯罪推理以及動物元素,成人讀者亦會樂在其中。

2內頁有超過90幅手繪黑白細緻繪圖,體現迥異的說故事風情。

3故事發生在二十世紀初,作者巧妙的勾畫出壯觀的冒險奇景、有趣的人物,以及緊張刺激的情節。書中一開始的人物插畫,以及扉頁的航線地圖、標示的故事發生地點,提供讀者對書中各種元素的視覺印象,喜歡《雨果的祕密》的讀者也會喜歡本書。

4本書承繼《海底兩萬哩》作者朱爾凡爾納和《基督山恩仇記》作者大仲馬冒險文學的傳統,不只具有高潮迭起的緊張情節,而且展現了獨特的世界構思,描繪了異文化但不流於陳腔濫調,讓讀者在閱讀中以輕鬆愉快的方式認識了葡萄牙和印度的歷史與文化。


=鄭重推薦=

作者以豐富的知識和細膩的文筆,刻畫出一個深具異國風情、充滿細節的迷人世界。令人驚喜的主角莎莉.瓊斯,以她純真的心靈,映射出複雜的人性,發人深省;而鮮活的角色群、溫和適度的諷刺幽默、無法預測的「神展開」,更使得這部富於偵探色彩的冒險小說魅力十足,讓人難以釋卷。——王宇清(《妖怪新聞社》作者)


開始以為小說是在向愛倫坡的《莫爾格街凶殺案》致敬,敘述主角猩猩捲入一起神祕謀殺案的故事。情節急轉直下,宛如來到凡爾納《環遊世界八十天》,帶領讀者追隨主角飄流到遼遠的東方。追蹤與偶遇環環相扣,情節也絲絲入扣。從里斯本到印度,上天入海,異國瑰麗的想像此起彼落,《偵探莎莉.瓊斯的傳奇歷險記》不僅是推理小說,也是一部危機四伏的遊記。——杜明城(台東大學兒童文學所教授)

這是一個很好看的故事,主角莎莉.瓊斯走遍不同的國度,尋找證據,冒死救友,故事精采懸疑,趣味十足。過程中,無論遭遇任何艱難困境,她都抱持著善良、正向的態度,積極面對。在疫情嚴峻、困頓人心的此時,讀這故事,對我們格外有啟發。——林偉信(台灣兒童閱讀學會顧問)


《偵探莎莉.瓊斯的傳奇歷險記》以上世紀初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為依、南歐情調為基,娓娓揭開一樁謀殺案的幕後玄機。全書採白描手法,節奏緊湊又兼具真情、浪漫、幽默。莎莉‧瓊斯的身份出人意表,但千萬別小看她,因為她比你想像的感受更豐、看得更透、能耐更多。推薦閱讀。——劉鳳芯(中興大學外文系教授)


可能是我今年讀到最迷人的書。要以一名不會說話的主角為中心來創造故事,是很大的挑戰,而本書作者做得很好,告訴我們是什麼樣的特質才能彰顯了人性的本質。——《紐約時報》

我已經記不起來,上次讀到像這本飽含純粹的閱讀樂趣的書是何時了。——菲力普˙普曼

有趣且動人……一次激動人心的冒險。——凱迪克得主Paul Zelinsky

本書散發迷人的書卷味,也許是因為設定的時空加上風格復古的精緻黑白插畫。總之,它具有一本好書的重要條件:精心設計的迷人情節。作者雅各布.魏格流士擅長說故事,創作了一本非常奇特的偵探冒險小說,原創的角色加上步步升高的懸疑劇情。——2015德國國際青少年兒童圖書館選書(International Youth Library White Raven selection)

一本關係生死存亡的驚悚小說……滿分!一本很棒的書!——瑞典國家電視台

作者創造了許多有血有肉的角色,場景的設定充滿異國色彩和氣氛。簡短的章節讓情節緊湊故事精采流暢。這是一個有關忠誠、友誼,帶著一點復古味道的冒險故事。適合重度書迷,還有喜歡大聲朗讀的人 !——瑞典公共圖書館Svante Ors

作者再一次展現了他寫作和繪畫的天才。這本書結合了古典偵探、冒險以及昨日的航海故事。作者創作了一本吸引所有年齡層的好書,非常適合朗讀。——《瑞典日報》

一本精采刺激的小說,一旦開始閱讀就欲罷不能,讀者很容易和角色產生共鳴。一本難能可貴的傑作。——兒童雜誌《Kamratposten》The Book Panel 5/5顆星評價

一本適合各個年齡層閱讀的書,明瞭易懂,非常出色。復古的氣氛和錯綜複雜的劇情活潑生動如同在眼前。作者展現了他寫作和插畫的高超技巧。——《哥德堡郵報》

謎題複雜,且描述豐富,並且深入的描繪人物。堅定且細心的讀者會感受到本書的豐厚獎賞。——《柯克斯評論》星級評論

想像力豐富,完全是一場獨一無二的冒險。——《書單雜誌》

一場刺激的冒險。準備來見莎莉.瓊斯吧,你絕對忘不了她。——《出版人週刊》

一名新的動物女英雄出現了。這是一次不平凡且迷人的冒險。——《學校圖書館期刊》

華麗、聰明,而且令人難忘。——The Bulletin of the Center for Childrens Books

作者簡介雅各布.魏格流士Jakob Wegelius一九六六年出生於瑞典哥特堡,是瑞典知名作家與插畫家。他在一九九四年初試啼聲,出版《奧爾堡的間諜》(Spionerna i Oreborg),一九九九年出版《希望》(Esperanza),同年即獲獎。二〇〇八年的《莎莉.瓊斯的傳說》(Legenden om Sally Jones),為他贏得奧古斯特獎「最佳兒童與青少年讀物」,以及瑪麗亞格里珀文學獎。本書《偵探莎莉.瓊斯的傳奇歷險記》出版於二〇一四年,同年即第二度獲得奧古斯特獎「最佳兒童與青少年讀物」,並於二〇一五年贏得北歐理事會文學獎的兒童與青少年獎項。作品情節懸宕,畫作著重於細節描繪,親自繪製的插畫更添可看性。作者後來陸續獲得許多殊榮,包括二〇一七年德國兒童文學最佳童書、英國水石書店選書、二〇一八美國最佳翻譯童書獎(Batchelder Award),二〇二〇年獲Kulla-Gulla獎,也於二〇二〇年獲得由瑞典出版界頒發的林格倫獎。譯者簡介林敏雅臺灣大學心理系畢業。留學德國特利爾大學。曾旅居日本、荷蘭多年,目前定居德國,從事德、荷文翻譯工作。譯有《害怕黑夜的大象》、《我想要養一隻獅子!》及《教出乖巧好爸媽:父母教養手冊》等。譯作多次獲選「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