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王子 = : Le Petit Prince

  • 點閱:1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王子藏於每一個大人的心中★
  ★無論老少都該一讀再讀的書★

  逃離深愛的玫瑰花,在宇宙間旅行的小王子,在不同星球遇上不同的大人:一個掌管星球卻沒有任何子民的國王;數著星星,只在乎數字的商人;為酗酒行為感到羞恥而持續飲酒的酒鬼;一個從未到過任何地方探險的地理學家......

  小王子無法理解這些大人的行徑,直到降落至地球,遇上了狐狸...... 狐狸教會他馴養的意義,告訴他,他深愛的玫瑰花之所以特別,正是因為他在她身上所花費的時間。

  《小王子》透過憂傷詩意的眼眸與對白,一篇一篇地針貶現世間自相矛盾的大人們。這是一本給大人看的童書,讓大人了解到情感羈絆的獨特,在於那些肉眼所看不到的東西,而也是最重要的東西。這是一本教會大人關係意涵的書,與情人間的關係、與朋友間的關係、與社會間的關係,小王子旅行其中,仍不失他最純粹的真諦,仍以他對大人們的不解道破大人們的愚蠢。

本書特色

  ※中英雙語版。保留英文原始文學美感。
  ※經典質感裝幀,具傳承典藏價值。
  ※附錄收藏:作家生平解析

作、繪者簡介

安東尼.聖修伯里  (Antoine de Saint-Exupery(1900~1944))

  西元1900年出生於法國里昂,具有貴族血統。四歲時,父親去世,由母親一人獨自扶養五個孩子。

  他的一生充滿冒險,熱愛飛行,是利用飛機將郵件傳遞至高山和沙漠的先鋒;二次世界大戰,法國被納粹所佔領,聖修伯里流亡至美國,而當時他在美國已經因為《風沙星辰》乙書的成功而著名。《小王子》便是他在美國時所撰寫的,《小王子》出版一年之後,他被派飛執行勘察飛行員的勤務。西元1944年,他在一次飛行任務中失蹤,自此音訊全無,成為法國文學史上最神秘的一則傳奇。

  《小王子》堪稱為二十世紀格調最高的童話傑作,同時也是聖修伯里所著作品中評論最高的,其魅力早已超越了童話的範疇。《小王子》是專為大人而寫的童話。故事中處處暗示了逃亡中的作者和祖國,作者和他的妻子,作者和童年時代的關係。同時對大人的習性與現代社會給予尖銳的諷刺,篇篇洋溢著憂愁的詩情,因而甫一出版,立即獲得全世界讀者的喜愛。

  聖修伯里喜歡隨筆作畫,他為《小王子》繪製的手稿現珍藏於世界各地。而他也曾保留副本隨身攜帶,時不時為他人讀念《小王子》的故事。

繪者簡介

曾銘祥

  獲獎無數的現代藝術家,自2002年起以溼地為創作題材,已發表三次個展;相關作品有《天下Cheers雜誌》現代奶爸專輯、三立電視台《台灣亮起來》現代 奶爸專輯;晨星出版相關作品有《老人與海》、《愛麗絲夢遊仙境》等插圖創作、《世界名畫欣賞》編著、《相約台中咖啡館》攝影。

譯者簡介

姚文雀

  文字工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