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音符看見自己

  • 點閱: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黑暗中閃爍著溫柔的微光,
在孩子心中埋下一顆勇氣的種子。

  現在的我,只能依靠些微餘光來感知這個世界。
  經過一段時間的迷惘與沉澱,
  我靠著對音樂的熱情,找回了自己。

  我的夢想是,把我的音樂與生命故事分享給更多人,
  為這個社會帶來一點正能量。

  鏡子前,面對流理臺上擠得亂糟糟的牙膏,少年有點沮喪;學校裡,因為襯衫扣子扣錯格、襪子顏色不同,少年聽見同學的竊竊私語。他過不了馬路、找不到想吃的飯糰口味。全黑螢幕上,有著永遠無法按下「開始」的電玩遊戲;醫院裡,巨大的針筒,正準備往赤裸眼球上注射藥劑,原來少年的眼睛生病了,無法看清楚世界的模樣……。但是,在交錯的黑白琴鍵中,他似乎看見了什麼,那是一隻毛毛蟲漸漸茁壯、羽化成蝶的畫面。少年用手敲觸著琴鍵,憑藉著絕佳音感,在流淌的音符中,找回了自己。同一面鏡子前,這次少年漾著微笑。鏡子沒有變,改變的是少年。

本書特色

  ❖ 看不清楚世界的模樣,卻影響著世界,一本取材自真人真事的暖心繪本。
  作者的選擇與勇敢,將在孩子心中埋下勇氣的種子,為正處低谷的讀者灌溉前行的力量。
  ❖ 作者將每一個曾經失落的音符,譜成美好樂曲,帶來光亮與盼望。
  掃描封面QRCode聆聽作者自創鋼琴曲,一面閱讀,一面沉浸於他的音樂世界。
  ❖ 第一人稱獨白,讓少年以敘事者「我」,親身訴說生活中的不便;
  忠實呈現從「我討厭」過渡到「我喜歡」的內在成長,簡潔、深刻、動人。
  ❖ 繪者以輕柔舒適的綠、米黃為主色調,沉靜優雅的手繪圖像、具巧思的構圖編排,
  刻劃主角以琴鍵自我療癒的歷程。前後呼應的鏡像,映照出的是轉變,更是昇華。
  *本書有注音

作者簡介

吳承澐

  流行鋼琴家、音樂創作者,現為國立清華大學學生,「2020年總統教育奬」獲獎人,目前已至中小學及社福單位演講超過40場。14歲時罹患罕見的「雷伯氏遺傳性視神經病變」,視力迅速惡化僅剩0.01,眼前微弱的光感,讓他無法閱讀書寫,亦無法辨識人臉。藉由不斷練習語音軟體、學習點字、定向訓練,重新學習生活方式,克服了許多不可能。他曾意志消沉,但他從音樂找到生活重心,以琴鍵療癒自己,勇敢前行。

繪者簡介

岳宣

  國內專職插畫家,堅持以純手繪的方式繪畫,作品充滿沈靜色彩與細膩筆觸,畫風獨樹一格。岳宣的繪本作品有《小太陽》、《射日》、《故事屋的故事》、《小驢子》等。喜歡探究事物的內在面,例如行為的背後動機,和其原始的思維運作。在這樣的理念下,開始研究康丁斯基的理論,並且深受啟發。早年的特殊經歷使他感受到書本的可貴,他鼓勵大家多閱讀,「因為閱讀可以由裡到外改變一個人,不管是精神上,或是實質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