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美女還是老虎?

  • 點閱:1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品讀1(全10冊+書盒)》

閱讀,是一種奢侈、一種華麗,一種心靈的品級!


當圖畫與文字在書中協奏,
你將能品味生命的醇厚。

當眼睛、頭腦、心靈,
落在同一個旋律,
書就帶我們到花開的邊緣、
領悟的瞬間!

有一種閱讀,叫品讀,
這是對書本和自己
抱持最高的敬意!

套書內含10冊文學繪本,編選東西方文學大家的重要短篇小說。看莫泊桑在《項鍊》洞悉人性的虛榮與愚昧;看杜思妥也夫斯基在《誠實的賊》寫盡窮苦小民的生存掙扎;看歐亨利在《聖誕禮物》閃現尋常生活裡的珍貴情感;看馬克吐溫在《生死之謎》嘲弄社會荒謬的現實;看屠格涅夫在《小鵪鶉》顯現愛人愛物的情懷;看史達柯頓在《美女還是老虎?》設下引人思索的經典結局;看托爾斯泰在《多少地才夠》點出人性無盡的貪欲;看褚威格在《看不見的收藏》記錄大時代下俯拾皆是的悲劇;看沙奇在《說故事的人》揭開人心隱含的野性;看黃春明在《兒子的大玩偶》刻畫人物的內在衝突與矛盾。讀者將能在這些雋永的作品中品味文學的魅力,並在其中照見自我的生命。

書中插圖邀集國內外優秀插畫家繪製,創作媒材與繪畫風格各異,大大增加作品的可看性。書後亦收錄作者代表作中的精采段落及名言,讓讀者更加了解作者的創作背景與著作內涵。10冊繪本封面均有壓紋設計,閱讀時能感受獨特的手感,精緻書盒包裝更利於收藏。

項鍊

一個美麗的婦人為了參加晚宴,向朋友借了一條鑽石項鍊,結果項鍊卻不翼而飛。為了償還這條項鍊,婦人努力工作了十年,就在還清債務的同時,才發現令人意外的事實。

作者莫泊桑(Guy de Maupassant, 1850-1893)是法國有名的自然主義小說家,擁有「世界短篇小說之王」的美譽,以《脂肪球》享有盛名。莫泊桑擅長從平凡瑣碎的事物中擷取富有典型意義的片段,深入刻劃種種耐人尋味的人情世態。

誠實的賊

這是一個窮人和窮人之間的故事。亞斯和里昂是同病相憐的患難之交,他希望能幫助里昂重新找到謀生的能力,活出一個「人」的樣子,但當亞斯發現心愛的馬褲不見時,兩人的關係產生了變化……

作者杜思妥也夫斯基(F. M. Dostoevsky, 1821-1881)是俄國著名小說家,也是人類史上極偉大的文學家之一。他的作品內涵非常豐富飽滿,對於人性的探討也非常細膩複雜,因此百餘年來,引起廣泛討論與閱讀。主要作品有:《地下室手記》、《賭徒》、《罪與罰》、《白痴》、《卡拉馬助夫兄弟們》等等。

聖誕禮物

一對年輕夫婦彼此十分相愛,到了聖誕節時,因為太窮,買不起禮物送給對方,妻子和先生都決定賣掉他們最貴重的財產,為對方買禮物。那份一心一意為對方著想的癡情,感動了無數讀者。

作者歐亨利(O. Henry, 1862-1910)是世界文壇短篇小說十傑之一。他的小說大多以紐約為舞台,極為擅長描寫紐約街頭的芸芸眾生,以及刻劃人性的光輝。他為世人留下六百多篇小說,是美國文學史上寶貴的資產。

生死之謎

幾個有才氣的窮畫家努力作畫,卻無法求得溫飽;他們覺得偉大的畫家常是「餓死之後才有價值」,所以決定他們之中「必須死一個人」來拯救大家。他們抽籤抽中了米勒(Jean-Francois Millet);米勒努力畫了三個月就「死了」……

作者馬克吐溫(Mark Twain, 1835-1910)是美國幽默文學作家,也是美國文學史重要先驅之一。他廣受歡迎的《密西西比河上的生活》、《湯姆歷險記》和《頑童流浪記》等充滿美國鄉土色彩的精采作品,都來自22歲時在密西西比河學習領港的經歷。

小鵪鶉

有個小男孩在十歲那年,隨著爸爸出外打獵,他的心情起初非常興奮,但一件事卻改變了男孩對打獵的看法。男孩長大後,跟朋友結伴打烏鴉,腦海中卻浮現十歲那年的殘忍回憶……

作者屠格涅夫(Ivan S. Turgenev, 1818-1883)是俄國著名作家。與托爾斯泰、杜思妥也夫斯基並稱俄羅斯三大小說家。他是一個溫和的自由主義者;也是寫實主義的推動者、新文學潮流的創始人。代表作品有《獵人日記》、《羅亭》、《貴族之家》、《父與子》、《處女地》等等。

美女還是老虎?

有個國王建造了一座競技場,做為公開的裁決所,犯人要選擇兩扇門中的一扇,門後是老虎,就會被撕得粉身碎骨;門後是美女,不僅無罪,還能把美女娶回家。有位出身卑微的年輕人因為愛上公主,被國王送上競技場。年輕人朝著公主指示的那扇門走去,門後究竟是美女,還是老虎?

作者史達柯頓(Frank Richard Stockton, 1834-1902)是美國極受歡迎的小說家。作品多以幽默小說為主,尤其《美女還是老虎?》更是膾炙人口。當年首度在《世紀雜誌》發表時,難以計數的詢問電話湧進社裡,每個人想打探故事結局,可說都被史達柯頓高明的手法吊足了胃口。

多少地才夠

詹姆士.喬伊斯曾寫信給他的女兒,說《多少地才夠》是「世界文學中僅知的最偉大的故事」。托爾斯泰用類似民間傳說的敘述口氣,以簡單的語言,簡單的人物,毫不猶豫前進的情節,構成一個引人入勝、無法停止的故事。

作者托爾斯泰(Leo Tolstoy, 1828-1910)是俄國最偉大的小說家,亦是一位極受世人景仰的思想家。他的創作範圍很廣,包括小說、戲劇等,其中又以小說最為重要,成就也最高。代表作品有《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等等。

看不見的收藏

一位八十多歲的盲人,收集了六十多年的藝術品,不只是因為他對藝術的愛好,也是為子孫的前途著想。但他卻不知道,第一次大戰後,奧國陷入悲慘的通貨膨脹,老人的太太和女兒瞞著老人做了一個決定──偷偷賣掉收藏品。

作者褚威格(Stefan Zweig, 1881-1942)是奧國近代大文豪之一,最享盛譽的幾個短篇分別是《蠱》、《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一個婦人生活的二十四小時》、《一顆心的沈滅》、《女教師》、《看不見的收藏》等。

說故事的人

在火車包廂裡,一位婦人帶著三個調皮的小孩與一個陌生男子同坐;這位男子突然表示要為孩子們說故事,他的故事一開始和其他教訓小孩的故事非常像,但後來卻急轉直下,讓正經的嬸嬸目瞪口呆,調皮的小孩拍手叫好。

作者沙奇(Saki, 1870-1916)是英國著名的諷刺小說家。他對成人世界的虛偽及繁文縟節常感到不耐,相反的,卻對小孩富有極深的理解及同情,因此,他的作品也常洋溢一種純真的童趣。

兒子的大玩偶

坤樹為了養家,揹上戲院的廣告看板,以小丑扮相穿梭在鎮上。他的兒子阿龍很喜歡爸爸這種打扮,老婆也說他是「兒子的大玩偶」。有一天,戲院老闆要坤樹改用三輪車宣傳,不要再扮成小丑。然而下班回家後,阿龍卻認不得他……

作者黃春明(1939-)是台灣當代重要小說家,同時也是位多才多藝的全方位藝術家。早年以鄉土文學享譽文壇,代表作品如《鑼》、《莎喲娜啦‧再見》、《看海的日子》、《兒子的大玩偶》。

套書特色

★內含10本文學繪本,選出東西方文學大家最重要的作品,並選錄作家代表作的精采段落及名言,讓讀者全面了解作者的創作風貌。

★邀請國際優秀畫家創作插畫,並由國內知名作家翻譯,兼具文學與藝術價值。

★大師作品內容涵蓋社會寓言、人性探究、奇幻小說、浪漫故事、幽默諷刺、鄉土文學等不同類型,豐富讀者的閱讀領域。

★套書中10本作品封面特色各異,十足呈現原著時代精神及作者風格。封面壓紋設計、硬紙板書盒精裝,更具質感及收藏價值。

蓋瑞凱力 Gary Kelley

以超越卓越的粉彩技法、獨特的歌德式透視與細緻的寫實風格聞名國際插畫界。曾為《滾石雜誌》、《時代週刊》、《紐約客》等雜誌設計封面、繪製插畫,得遍國內外無數大獎。他所創作的繪本《項鍊》獲第35屆美國插畫家協會繪本銀牌獎。

卡思特提斯 Kęstutis Kasparavičius

立陶宛著名畫家,創作多本兒童繪本,多次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BIB),更得到聯合國兒童救援基金會(UNICEF)年度最佳插畫家獎、南斯拉夫貝爾格勒金筆獎。《誠實的賊》獲加泰隆尼亞國際插畫雙年展榮譽大獎。

克拉迪奧 Claudio Gardenghi

擅長使用鉛筆和彩色鉛筆的插畫大師,作品曾獲南斯拉夫貝爾格勒金筆獎、聯合國兒童救援基金會年度最佳插畫家,以及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插畫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那個能夠表達故事言外之意的可能性──作家的留白正是插畫家的焦點所在。」

梅露思 May Rousseau

加拿大自由插畫家。目前居住在加拿大魁北克,她出版過許多兒童繪本,並從事平面設計的工作。她很喜歡小朋友,喜歡陽光、工作、書本、巧克力、放假和……生命。

艾琳娜 Arlina Cavo

義大利人。當她還是一個主修文學和哲學的大學生時,就開始從事黑白人像攝影工作。畢業後繼續在歐洲插畫學院以及米蘭的卡通與插畫學校接受美術教育。由於她對藝術創作的廣泛興趣,她的各類創作在各國陸續展出。畫風輕柔淡雅、色彩清新妍麗,相當受到喜愛。

麥克努雪夫 Alexander Mikhnushev

1977年開始從事插畫工作,1979年畢業於基輔工程結構學院,爾後擔任過建築修復師以及雜誌美術編輯。人生經歷多樣、才華洋溢的麥克努雪夫,可說得遍國內外大獎,並舉辦多次國內外展覽,作品擁有不少收藏者。

雅柏斯諾娃 Elena Abesinova

烏克蘭基輔設計學院畢業,現為專職插畫創作者。作品《The Hare's Cottage, A Ukrainian Folk Tale》以及《多少地才夠》皆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插畫展。

艾達絲琪 Edda Skibbe

畢業於德國造型藝術學院,作品《The Dream》入選1993年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同年獲聯合國兒童救援基金會(UNICEF)年度最佳插畫家獎。擅長混合使用數種媒材,作品充滿強烈戲劇效果,更是國際插畫界注目的焦點。

瓦倫提尼 Pia Valentinis

畢業於義大利優丹的塞洛藝術學院,擅長使用彩色鉛筆,畫風活潑明亮,1990年以作品《The White Balloon》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瓦倫提尼優異的天賦與亮麗的畫面,道出許多人心裡彩色的夢想。

楊翠玉

台灣插畫創作者、美術編輯。復興美工畢業後,便開始投入插畫創作,畫風細膩寫實,用心於對故事的體察、考據,直至無懈可擊為止。作品包括《李田螺》、《台南古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