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招牌張的七十歲生日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招牌張的七十歲生日》 故事中的「招牌張」也是街道中眾多招牌之一,故事中的招牌張,擬人化為個性忠厚老實的招牌,正代表著張家麵的經營理念。六、七十年前,張爺爺為了讓自家的麵攤有個名字,於是在檜木板寫下簡單的「張.家.麵」三個字,繫上紅彩球,掛在麵攤上方。從那一刻起,招牌張擔任張家麵的招牌近七十年了。 這七十年來,由於張爺爺、張爸爸與張大叔的用心與堅持,因此每當用餐的時刻,張家麵店裡總是擠滿客人。 某天,張家麵對面開了一家新麵館,麵館的老闆花招盡出,客人一窩蜂的跑到新開的麵館,人潮絡繹不絕,而原本應該高朋滿座的張家麵,頓時寥寥無幾。同一條街上,面對面的兩家麵店,一家新麵館創意十足,掛著五光十射、絢麗奪目的招牌,不時舉辦優惠活動吸引客人,創意會一直為他們帶來人潮嗎?另一家遵循前人留下的規矩,掛著古拙簡樸的黝黑招牌,講求用料實在,面臨新麵館挑釁,是否能堅持傳統,度過難關?招牌張都看在眼裡,他如何看待這一切?

作者介紹 林玫伶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現任台北市明德國小校長。 得獎紀錄:第五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優選、第13屆台灣省兒童文學創作獎童話首獎、作品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獎、聯合報讀書人年度最佳兒童讀物。 著作:《我家開戲院》、《童話可以這樣看》、《笑傲班級》、《小一你好》、《紫微阿斗數》、《閱讀心得寫作王》、《地球的孩子-陽光女孩》、《擁抱媽媽》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