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十六歲,夢想決定一生 : 迎接成功人生的45項方針

  • 點閱: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感動二十萬家長的新世代鉅作
  不願面對挑戰的人生,是對年輕最大的褻瀆。  青少年時期的夢想,將左右你的人生!
  愛因斯坦、比爾.蓋茲、史帝夫.賈伯斯……這些世界公認的夢想家,若沒在青少年時期選定自己的夢想,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模樣?
  本書從美國經營協會與《財星》雜誌選出的七十五個史上最偉大的決策中,嚴選四十五個人物故事,告訴你這些夢想家在青少年時期,規劃夢想及人生藍圖的必要方針。
  孩子需要的不是富裕的生活、學歷和金錢,成功的資產必須由孩子自己去創造。──作者 金在憲
作者簡介
金在憲
  一九六一年出生於韓國慶尚北道盈德郡一個小漁村,大部分的童年時光都在釜山度過;曾在日本留學的父親思想新穎,讓他能在富裕的環境中成長。然而十歲時,父親經商失敗,全家頓時陷入困頓。
  因為家境貧窮,金在憲無法隨心所欲的買書。他交朋友的首要條件就是藏書豐富的人家,也從此養成閱讀的習慣。雖然後來因父母親中風,讓金在憲無法進入大學念書,他依舊靠著自己的努力,克服種種困難,進入大學甚至是研究所,鑽研哲學與神學。直至今日,他依然是個書蟲,每年閱讀超過兩百本書,持續了二十五年之久。
  近年,金在憲開始運用閱讀得來的知識以及傑出的文筆,撰寫各個領域的文章,並以為青少年和年輕讀者寫書為一生的職志,希望能埋下夢想的種子,與他們分享智慧。此外,他也經營學校,為家境清寒的青少年提供另類的求學管道。作品有《e-business》、《改變世界的七十五個Change》、《成功人生筆記77》、《青少年時期必須完成的三十三件事》、《人生最精采的時刻尚未來臨》等。
譯者簡介
蘇世甄
  國立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畢業,曾任出版社韓文編輯,負責外文書籍內容編修、校對、版面設計等工作。現為全職翻譯,譯有《中學生必讀的圖解科學教科書1、2、3》、《知識就是力量1、4、5》、《媽媽是我的英文老師》(臺灣麥克)、《小學生科學知識漫畫》、《Why?化學趣味教室》、《Why?南北極探險之旅》、《兒童知識百科》(世一)等。

作者序 青少年時期的夢想之所以重要……
目標Goal寫給想成為大人物的你01 只要熱切期盼,夢想就會成真 華特.迪士尼02 判斷迅速,追求創新 威廉.胡佛03 完成小時候的夢想 亨利.福特04 與第一名一爭高下 豐田汽車公司05 目標明確,就能成功 摩托羅拉公司06 製造業的代名詞 全錄公司07 把名字刻進世人的心 拜耳公司
準備Preparation寫給喜歡穩紮穩打的你08 未來的道路由自己創造 尤利烏斯.凱撒09 領袖的位置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華納兄弟娛樂公司10 知識與智慧的差異 杜邦公司11 用夢想征服宇宙 魯伯特.梅鐸12 找出人們的需求 索尼隨身聽13 讓對手望塵莫及 艾里.惠特尼
挑戰Challenge寫給追求刺激的你14 愈冷愈開花 泰德.透納15 展現自己的專長 麥肯錫公司16 不追逐權力,追逐人心 拿破崙.波拿巴17 不斷尋求挑戰 蘋果公司18 不忘痛苦的回憶 寶僑公司19 革新,INNOVATION 索尼公司20 培養堅忍的冒險精神 湯瑪斯.庫茨
信任Trust寫給喜愛享受生活的你21 信念堅定的人將贏得勝利 小湯瑪士.華生22 團結就是力量 哈洛德.季寧23 勇於承擔責任 惠普公司24 資源共享,效率加倍 財星雜誌25 堅守信譽 亨氏食品公司26 運動帶來和平 皮耶.德.顧拜旦27 實踐利他主義 泰諾
勇氣Courage寫給勇於超越極限的你28 與其追求外表,不如培養膽識 孫正義29 畏首畏尾怎能發現新大陸? 伊莎貝拉女王30 「選擇」督促你向前 本田汽車公司31 從失敗中汲取教訓 法蘭克.麥克納馬拉32 痛苦必定伴隨甜美的果實 假日飯店33 引發知識的風暴 3M公司
實踐Practice寫給希望能實現夢想的你34 培養透視未來的眼光 班傑明.富蘭克林35 朝著擅長的領域前進 比爾.蓋茲36 夢想與熱情成正比 麥當勞公司37 賺錢是為了好好花錢 安德魯.卡內基38 回歸服務的本質 北歐航空公司39 拍了就走! 拍立得相機
創造Creation寫給希望活得更精采的你40 真正的自己 恩斯特.桑克41 希望是創意的泉源 理查德.阿克賴特42 換個方式思考 松下電器公司43 絞盡腦汁就會有無限的創意 可口可樂公司44 別穿衣服,穿色彩 盧西安諾.班尼頓45 永遠比人快一步 P. T. 巴納姆
結語 人生不可或缺的七大資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