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好想好想見到你 = : I want to be close to you

  • 點閱: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佳培養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繪本
結交摯友三部曲:認識+分享+信任

  沒有朋友的大野狼總是形單影隻,
  沒有朋友的毛毛蟲也是形單影隻,
  他們能夠成為彼此的好朋友嗎?

  是誰先伸出友誼的小手呢?
  彼此都願意成為對方的朋友嗎?
  馬上就能擁有真摯的情誼嗎?

  一切的答案都在本書中,一起跟著大野狼和毛毛蟲,培養孩子結交朋友的自信心,學習和朋友相處時的同理心、體貼與關懷等,讓孩子與同儕間的互動更為順利,也能因此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本書特色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在求學過程中,與周遭的同學或親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對於孩子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門課題。本書可以幫助引導孩子結交朋友,例如,對他人釋出善意、懷有同理心、尊重個別化的差異…等,進而建立良好的人立關係

  ◆與人分享的美好◆
  書中的大野狼對毛毛蟲分享了「極限速度」的快感,毛毛蟲對大野狼分享了爬樹的祕訣。彼此分享自己喜愛的活動,分享自己看世界的角度,於是,雙方的世界都因分享而更加寬廣和美好。

  ◆不一樣也很好◆
  毛毛蟲和大野狼是兩個完全不相同的個體,無論從體型、個性、飲食……皆大相逕庭,但他們鼓勵和信任彼此,因而成為最好的朋友。因此,當我們面對和我們不一樣的朋友時,我們也應該能尊重不同的意見,相信不一樣也很好。

  *適讀年齡:3歲以上
  *有注音

作、繪者簡介

宮西達也

  日本超人氣童書作家。現居於日本靜岡縣,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學系美術科,1970年出版了第一本圖畫書,以《超神奇糖果鋪》獲得日本繪本賞讀者獎,至今已創作了無數膾炙人口、深得大小讀者喜愛的故事。暢銷作品有:《我爸爸超厲害》、《走啊走》、《聽說小豬變地瓜了》、《大餓狼和小豬村》、《爸爸大集合》(以上皆由維京國際出版)。

譯者簡介

林真美

  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1992年開始在國內推動親子共讀讀書會,1996年策劃、翻譯【大手牽小手】繪本系列(遠流),2000年與「小大讀書會」成員在台中創設「小大繪本館」。
  
  譯介英、美、日……繪本逾百,偶爾從事兒童文學作品、繪本論述、散文、小說之翻譯。

  目前在大學兼課,開設「兒童與兒童文學」、「兒童文化」等課程。
  
  譯有《殼斗村的帽子店》(維京)、《夏之庭》(星月書房)、《繪本之力》(遠流)……等書。著有《繪本之眼》(天下雜誌)一書,談繪本歷史、重要繪本作家以及繪本的形式特徵,並放進「兒童觀點」。《在繪本花園裡》(遠流)則為早期與小大成員共著之繪本共讀入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